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老汉将儿女告上法庭,诉讼请求竟只是……
时间:2021-03-25 09:49来源:吉林长安网责任编辑:王晓蕾

微电影《法官笔记》以通榆县人民法院开通法庭庭长刘明晶为原型,以她手中的法官工作笔记为载体,通过工作日常的刻画展现其司法为民、服务社会的工作状态。

刘明晶总结了一套“五心”工作法,即细心、耐心、热心、关心、爱心,她以其独有的细腻情感洞察当事人的心理状态,她以心细如发的认真精神判断案件的每一个环节,她以女性的热情、耐心和关心对待每一位当事人,她以不同的角色定位将别的法官都认为不可能调解的案件,成功调解结案。针对关系公民切身利益的案件矛盾尖锐突出的特点,总能以理服人,以情动人,使当事人既解决了纠纷,也化解了心中的疑团,融洽了双方的关系。针对双方争议较大的案件,总能用事实让当事人换位思考,使双方最终能握手言和,做出妥善处理。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