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路灯亮了,门修好了,小广告没了……党史学习教育改变了这里!
时间:2021-12-09 12:37来源:吉林长安网责任编辑:尚子钧

“现在,小区里的路灯亮起来了,单元门也修好了,我们的心里暖暖的。”黄大哥是长春市朝阳区南湖街道湖滨社区的一位老住户,唠起小区发生的大变化,他喜上眉梢。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得以解决,得益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稳步推进。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长春朝阳区政法各部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切实做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有效转化成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

聚焦学党史提升学习质效

长春市朝阳区委政法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认真落实相关要求,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加热升温”。

(朝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菁蕾发布讲话)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朝阳区委政法委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朝阳区公安分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局相关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学、用心学、深入学,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朝阳区司法局坚持抓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学习教育,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引导干警增强自觉、保持定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朝阳区检察院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影片《长津湖》,重温红色记忆,感受爱国情怀。观影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如今的和平盛世、幸福生活,都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一定继承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为检察工作贡献力量。”

聚焦百年史汲取奋进力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朝阳区委政法委、区法学会和各政法单位组织收看了此次庆祝活动实况直播。

朝阳区委政法委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利用“三会一课”、党员集中学习日等时机,采取多种形式,掀起大学习、大宣传、大落实热潮。“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将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朝阳区委政法委的一位党员激动地说。

朝阳区公安分局全体民警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并组织讨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将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赓续精神谱系,汲取奋进力量,为法治中国、平安中国建设贡献毕生力量。

朝阳区法学会、区检察院、区法院、区司法局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转播后,召开了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员干部们表示:观看了实况转播心潮澎湃,将在以后的工作中,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聚焦办实事提升服务能力

朝阳区委政法委和政法各部门深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立足职责、结合实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从今年4月起,每个周三,朝阳区司法局都会在辖区各社区开展“百姓说事日”实践活动,做到服务群众零距离,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青云社区的杨阿姨说:“以前,我有法律问题都不敢去律师事务所,怕收费。现在好了,一分钱不用花,问题就解决了,你们这活动开展得太好了!”

“没了‘牛皮癣’,现在街道干净多了!”朝阳区自由大路社区居民李女士望着小区外墙干净整洁的墙面,脸上洋溢着笑容。9月17日,朝阳区检察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开展清理“野广告”志愿服务。“虽然脏点累点,但看着恢复整洁的墙面,感觉收获感满满。作为一名党员,不仅要用法律维护正义,更要身体力行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一位参与志愿活动的干警说。

11月1日,朝阳区法院速裁审判庭党员干警到红旗街道办事处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围绕物业服务矛盾多元化解、源头治理等开展普法宣传,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以前不明白的,经过法官的讲解,现在都清楚了。”现场居民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深学笃行,方能见实效。朝阳区政法各部门将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力量,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精神,为建设都市经济核心区贡献力量。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