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两诉两补”!绿色办案团队用检察蓝守护着绿水青山
时间:2022-07-22 10:30来源:吉林长安网责任编辑:施少伦

茫茫林海,守望正义。“林海守望者”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突出吉林省延边林区检察机关“守护长白山脉以森林为核心的生态环境资源”的职能定位。

敦化林区检察院针对盗伐滥伐、非法狩猎、非法占用林地等类案占比较多特点,成立绿色检察办案团队,融合四大检察职能,推进检察一体化机制,打造“以刑事检察和公益诉讼为主,以民事、行政检察为辅”的林区检察监督格局,在生态领域践行恢复性司法理念,以办案促保护,以打击促恢复,形成对生态环境资源的综合性、持续性司法保护。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