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校园情景剧”“线上法治班会”……这个未检工作室为何受欢迎?
时间:2022-08-12 15:58来源:吉林长安网责任编辑:施少伦

他们崇尚法律,恪守职业使命,他们温暖博爱,点亮少年尚法之路,他们手握利剑,秉持正义严惩犯罪,他们胸怀柔情,温情挽救迷途少年,他们用“有爱、温情、暖语、入心”的理念,做“温度未检”,在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他们是吉林省长春新区检察院“小曹哥哥”未检工作室的检察官。

“小曹哥哥”未检工作室的名称来源于学校同学们对长春新区检察院未检部门一名检察官助理曹新雨的亲切称呼。

文质彬彬的曹新雨大学刚毕业就来到了未检部门工作,成为未检活动的策划者和主持人之一。在开展法治进校园普法宣讲系列活动中,他幽默生动、灵活多样的法治课受到了同学们的喜爱,课后纷纷拉住他,让“小曹哥哥”再讲几个故事。

2020年,随着未检团队逐渐充实,一群朝气蓬勃的年轻人以同学们喜爱的、具有亲和力的“小曹哥哥”为名字,成立了未检工作室。工作室命以服务、矫治、教育、惩戒与保护未成年人为已任,结合法治副校长工作,依托法治漫画、短视频、情景剧等形式,创新开展青少年犯罪预防工作,组织的“校园情景剧”“线上法治班会”“普法小课堂”等特色主题活动,将沉浸式体验、互动交流、融合教育功能于一体,深受学校师生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成为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检察法治宣传品牌。

作为新区检察的一张名片,“小曹哥哥”未检工作室自成立以来,为广大青少年学生义务讲课达30余课时,组织法治活动1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并成为了长春新区关工委联盟单位,在教育青少年和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方面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对于侵害未成年人的违法行为,我们始终保持零容忍的态度。我们的责任是依法严惩侵害未成年人的罪犯,让他们在阳光之下无处遁形。”曹新雨在未检工作中经常这样考虑,“然而,犯罪行为给未成年人身体和心灵带来的创伤是难以愈合的。我希望能尽我所能的减少罪恶带给他们的伤害,让他们相信成长路上或遭遇风雨,或落入迷途,前面总会有我们为他撑起一把伞,亮起一盏灯,会牵着他的手陪他重新出发,让他们继续相信未来和希望,相信公平与正义”。

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中有一句名言:“少年兴则国家兴,少年强则国家强”。未成年人是一个家庭的希望,也是一个国家的希望。长春新区检察院“小曹哥哥”未检工作室整装前进,为孩子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为他们撑起一片蓝天。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