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正式上线!榆树法院打造吉林省首家“24小时自助法院”
时间:2022-11-16 16:28来源:吉林长安网责任编辑:施少伦

全天候、全智能、全自助,凭身份证通过人脸识别系统进入,全程自助办理诉讼业务······近日,家住吉林省榆树市的王先生因家庭纠纷想到法院起诉,但因自己在工作时间不能到法院办理立案手续。如今,他下班后可通过榆树法院刚刚建成运行的全省首家“24小时自助法院”,迅速办理完成了诉讼业务,真正体验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高效司法为民服务。

榆树法院“24小时自助法院”单独成室,设置在法院西门旁,当事人可通过人脸识别及刷身份证进行自助办理相关诉讼事务,当事人只需带上身份证,通过门禁上的身份验证及人脸识别即可进入。内部设有自助立案机、诉讼服务自助终端、自助打印终端、自助阅卷终端,为当事人提供了包括网上立案、自助缴费、文书签收、预约阅卷、案件信息查询、联系法官、诉讼指南、文书打印(判决、裁定、调解书、生效证明、送达回证)等自助诉讼服务。例如,以往当事人需要生效证明书,要提前联系办案法官现场取得,现只需到“24小时自助法院”自助打印即可。

“24小时自助法院”内各终端系统与诉讼服务中心的立案窗口实时联通,当事人在自助终端提交了立案材料,立案工作人员立即就能收到、马上就能审核,并能及时将结果反馈给当事人。当事人可以实现诉讼服务“一站式、全天候、不打烊、自助办”。不仅节约了当事人的时间和诉讼成本,也实现了法院司法服务平台,由实体向网络延伸,在方便当事人诉讼的同时,也极大拓宽了法院提供司法服务的时间和空间,带给当事人便利的同时也提升法院的工作效率。

“24小时自助智慧法院”,是榆树法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的重要举措,是低成本、高效率服务群众的又一次有益尝试。有效消除了群众“法院上班我也上班,我放假了法院也放假”的困扰,彻底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