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发案率同比下降366%!吉林通榆公安以崭新姿态起航新征程
时间:2023-02-01 14:08来源:吉林长安网责任编辑:施少伦

过去的一年,吉林省通榆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县委政法委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全体民警统一思想、戮力同心,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重大职责,为保障人民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强化公共安全整治等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先后得到省、市、县领导37次批示肯定,全年5个集体、79名同志受到国家、省、市、县表彰奖励,群众安全感在全省63个县市区中排名第2位。

聚焦主题主线,维护大局稳定

紧扣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这一主题主线,坚持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放在首位,全县广大公安民警、辅警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为主线,以打造全省最安全地区为目标,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圆满完成了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冬奥会等安保维稳任务,实现了“五个严防、三个确保”的工作目标,被白城市公安局评为“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成绩突出集体”,得到公安部、省厅、市局和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认可。

打击违法犯罪,全面决战决胜

这一年,他们勇于亮剑、惩恶扬善,全警始终保持打击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精准亮剑,雷霆打击。刑事、行政案件发案量同比下降13.3%和30%,打处674人,同比上升12.1%,历年新高。抓获全市首名公安部A级“红通”目标逃犯,为全国“拔钉行动”再添战果。成功破获部督案件2起,省督案件4起,“八类暴力”案件破案率100%,发案率同比下降366%;实现全年命案零发案。电诈发案率同比下降66.1%,破案率上升20.6%,捣毁诈骗窝点7个,抓获192人,破获涉黑涉恶九类案件40起,快侦快破“盗抢骗”等民生小案146起,打处121人,追赃挽损140余万元,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聚焦基层治理,夯实平安根基

积极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紧紧围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深入推进“战训警务新机制”,机关警力充实一线,全面开展“每日一巡”,人车交叉,组网成面,构建点线面立体巡防新格局,创新航拍测绘、无人机巡逻。全面落实城区“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发案率大幅度下降,社会治安环境明显得到改善;扎实开展“缉枪治爆”,加大公共安全检查力度,检查“十小场所”、重点单位3625家次,全面消除安全隐患,深入排查矛盾纠纷,落实“一网一图一机制”,化解矛盾532起,救助群众842起,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呼声和关切。

凝聚警心士气,锻造公安铁军

坚持“大抓基层、大抓基础”,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建设,边昭、新华等6个派出所办公用房完成标准化升级,完成城镇3所硬件设施建设。积极推进18名派出所所长进乡镇(街道)班子、44名民警进“两委”工作,不断充实基层警力,全力推进“智慧城市”“雪亮工程”建设,完成更新数据信息11.8万余条为公安基础保障力和支撑力实现新跃升。

坚持把政治建警摆在首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展了升旗仪式、健步行、知识竞赛、篮球赛等丰富多彩的警营文化活动,不断激发队伍内生动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爱警惠警措施,鼓舞士气,激励斗志,展现通榆公安的新气象、新风貌。

助力经济发展,护航通榆建设

聚焦县域发展重点工作,在老城改造、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等主战场始终与县委、县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全力护航。交巡警坚持早晚站高峰,守秩序、严整治、保畅通,扎实开展校园周边秩序整治,全面落实《服务经济发展十条措施》和《助力“一城三区”建设十八条措施实施工作方案》,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73件,强化企业周边巡逻防控,全力维护企业安全生产,严打涉企违法犯罪,一项又一项接地气、暖民心、护稳定、促发展的举措,赢得了企业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擦亮了通榆公安品牌。

浩气昭日月,忠诚铸警魂。一串串光鲜的数字,一个个丰硕的战果,是通榆公安人用鲜血与汗水浇铸的丰碑。站在新时代起点之上,通榆县公安局将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咬定工作目标不放松,振奋精神不懈怠,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助力,为通榆全面振兴贡献公安应有力量!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