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吉林铁路运输法院诉调对接中心为90岁大娘办案 “牵手”成功
时间:2023-02-24 08:28来源:吉林长安网责任编辑:施少伦

近日,吉林铁路运输法院诉调对接中心与北京市心连心调解中心两地携手,助力90岁的吕大娘进行了一次远程视频调解,取得圆满成功。

90岁的吕大娘在北京的不动产发生纠纷,因年事已高,没办法到管辖法院亲自立案,便来到了吉铁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求助。

诉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热情服务,帮助大娘完成了代写诉状、跨域立案、邮寄起诉材料等一系列诉讼准备工作。北京朝阳区法院收案后,将案件分流到心连心调解中心进行诉前调解。

视频调解当天,由于吕大娘年岁已高,对网络智能设备比较陌生,难免有些慌乱。工作人员暖心安慰道:“大娘,您放心,我牵着您的手,整个过程我都手把手教您,啥都不用担心。”并积极与北京心连心调解中心的调解员沟通,将法言法语“翻译”成贴近生活的语言,给吕大娘做实时诉讼辅导,协助吕大娘参与调解。

经过多方努力,最终调解取得圆满成功,在签订确认协议时,大娘一笔一划郑重地签上了名字,字迹工整,受到了北京调解员的夸赞,吕大娘开心又羞涩地笑道:“现在还能这样,时代发展太快了,咱们这个视频调解也太先进了,法官姑娘和调解员都帮了大忙了!”

吉林、北京两地“全域通办”,不仅避免了老人的舟车劳顿,更推进了“定纷止争、高效便民”的非诉讼纠纷解决模式。

吉铁法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在构建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上精准发力。在“全域通办”的赋能下,“一站式”的诉讼服务更是发挥出“高科技+好传统”的集成优势,最大限度为人民群众“化矛盾,解难题”,致力打造吉铁法院“暖心品牌”。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