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连续封监值守50多天 亲情VS疫情他们做出了同样的抉择
时间:2020-03-25 10:37来源:平安龙江网责任编辑:高杨清

当亲情遭遇疫情,监狱人民警察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坚守岗位。自2020年1月27日起,黑龙江省呼兰监狱参加监狱第二批封闭执勤的民警,已经连续封监值守50多天了。疫情不结束,岗位不轮换。他们没能按期换防,家人们也没有等到他们按时回家,有关他们“亲情VS疫情”的故事还在继续......

“疫”无反顾共铸忠诚呼兰监狱十监区苑世杰

苑世杰是呼兰监狱十监区的副监区长,在改造副监区长的岗位上一干就是十多年,秉持公正、刚正不阿是他的工作准则,关心同事、乐于助人是他的生活态度。在家里,他是一个好丈夫、好儿子、好爸爸,能够撑起家里的一片天;在单位,他是一个好警察、好领导、好战友,能够引领集体的一面旗。

苑世杰原本计划一月份陪同患有重病的妻子去天津复查病情,这一拖就拖到了现在,病情瞬息万变,苑世杰心里既着急又无奈。当亲情遭遇疫情,他毅然决然的选择了舍小家顾大家,同为监狱人民警察的妻子用理解和坚强,支持爱人完成他的警察使命,与他共同续写忠诚。

疫情不结束,岗位不轮换。他在监管一线每天点名报数,处理业务,了解服刑人员心理动态,化解服刑人员之间的矛盾......50多天的封闭执勤,充分展现了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和绝对忠诚。

“疫”如既往不留遗憾呼兰监狱十四监区刘益民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爸爸还有两年就退休了,这也许就是我职业生涯中的最后一场战“疫”,在特殊时期,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一定要冲锋在前,否则,我会后悔一辈子。”这是刘益民在申请参加封闭执勤前对女儿说的话。

刘益民今年五十八岁,是呼兰监狱十四监区在岗民警中最年长的。春节期间,在接到监狱封闭执勤的通知后,他匆忙告别了十分疼爱的小外孙,安抚好满心担忧的妻子和女儿,主动请缨参加封闭执勤,时刻准备进入一线战斗。

刘益民患有冠心病、窦性心律不齐、高血压、糖尿病等多种老年病,平时工作都要靠服用药物维持治疗。而这次封闭执勤任务又非同一般,但面对家人的担心和领导的顾虑时,他一直坚持“国有战,召必回。我能在退休前再上一次战场,感到非常光荣。”

1998年洪水肆虐,2003年非典疫情,每次战役打响的那一刻,都能看到刘益民冲在一线,吃苦在前。他用自己实实在在的行动,默默无言的坚守,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疫情不退,冲锋不止”的庄严承诺,诠释了一名监狱人民警察“恪尽职守,勇敢担当”的铮铮誓言。

“疫”战到底百折不挠呼兰监狱生活卫生科关跃

关跃是呼兰监狱生活卫生科的一名普通民警,封监前他刚因肾结石、肾积水影响肾功能,在医大二院做完手术,现正处于恢复期的他主动请缨,返回岗位,参加封监任务。不久前,在监狱为封闭执勤民警组织的身体健康检查中,依然显示肾结石和肾积水,时常出现腰痛症状。在工作中,他始终强忍病痛,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从未退缩,在别人眼中,他是带病出征的光荣战士,是大家看齐的排头兵。

然而,平日里总是乐呵呵、各种忙碌的关跃,却很少跟人提及他沉重的家庭负担。关跃的母亲早年患有脑梗、脑萎缩,现在卧床,生活不能自理,需要专人24小时照顾。父亲因前些年昏迷至脑外伤,现留有后遗症。家里请的看护因疫情阻隔来不了,而作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的妻子,疫情期间一边要每天早出晚归、定期轮换值班,另一边还要照顾两位患病的老人及幼小的女儿,其疲劳忙碌的程度是可想而知的。关键时刻,身为退休监狱民警的父亲,拖着患病的身体,主动承担起照顾年幼孙女的任务,并一再叮嘱他:“不要担心家里,安心工作”。

关跃作为监狱人民警察,他是优秀的,他的坚守配得上无限荣光;作为儿子、丈夫和父亲,他是愧疚的,他的缺席换得是所有坚强。

“疫”往无前无私奉献呼兰监狱一监区杨国龙

呼兰监狱一监区民警杨国龙,患有甲状腺结节,平日工作中会出现心慌、颈部疼痛的症状,在近期监狱体检时,医生建议做进一步检查。这种情况下,杨国龙仍然坚守岗位。在封闭执勤期间,他的母亲患发腔歇性脑梗塞、二级高血压,相继去往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和省林业医院就医,特殊时期没能住院观察,只能回家吃口服药治疗。

杨国龙身为独生子女,其女友又在国外访问学习,危急时刻,只有患有心绞痛、刚出院不久的父亲陪在母亲身边,更让人担忧的是,跟杨国龙一家住在一起的爷爷今年已经92岁高龄,不难想象,当他的父母相互搀扶赶往医院救治期间,爷爷一个人呆在家是怎样的一个场景。

每一个监狱人民警察的背后,都有一个无私无畏的家庭,在重压之下支撑着他们砥砺前行,这些默默奉献的人没有豪言壮语,只是轻描淡写的说“安心值班,不要操心家里的事,把工作做好。”“都是小事,困难都可以克服。”

在这场全民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监狱人民警察克服所有困难,义无反顾的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忠诚和奉献,展现了重任在肩、无悔坚守的使命和担当,坚定履行着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全力以赴、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穆佳宜)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