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猜猜看,法院干警下沉社区时,“一心二用”干了啥?
时间:2020-04-09 17:08来源:平安龙江网责任编辑:高杨清

疫情的阴霾渐渐消散

温暖的天气提醒我们

春天就在身边

奋战在疫情一线的黑龙江法院干警

防疫与审判“一心二用”

在这些防疫工作中提供司法服务

遇到法官这些都不是事儿

大庆市萨尔图区法院法官在下沉街道防控值勤时,遇到一位大娘。大娘听说她是法官,特意在法官值勤间隙大诉苦水,希望法官能给些法律帮助。

原来这位大娘在大庆市有一处顶层房屋,靠出租该房屋的收入照顾患病的孩子和维持基本生活。然而,房屋开春化雪时渗水,夏天下雨时渗雨,租户总是降低租金,影响她的生活。因为渗水,大娘和物业公司产生纠纷,每年收费的时候她都不交钱,四年多了,一直这样僵持着,几乎成了她心病。最近,物业公司告诉她,如果再不交费,将去法院起诉她。“物业公司想告我,我还没告他们呢!得赔偿我损失。”大娘越说越激动。

法官一听,忙劝大娘消消气,并留下她的电话,说等值勤下班后,帮助她联系物业。大娘半信半疑的走了。

第二天,法官疫情防控串班,早早来到单位,联系上了物业公司。经了解,大娘居住的小区因历史原因导致房屋质保期后墙体及屋顶漏雨,大多数业主没有缴纳大项目维修基金,物业已经自费多次进行修补,终因申请不到大项目维修基金,小区大部分房屋无法彻底修缮,维修效果也不尽如人意。

法官向物业公司介绍了大娘的难处,希望物业能在力所能及的前提下,多为业主着想,打造和谐友好氛围。几番调解下,物业公司答应疫情结束后,就对大娘家顶楼进行维修。法官又给大娘打去电话沟通,大娘也被法官的真心感动,同意分期支付拖欠的物业费。

物业公司和大娘在法官的劝导下,在诉前达成调解协议。“这四年多来压在我心里的一块石头,被法院这个好姑娘给搬下去了!”大娘激动地说。

“守株待兔”不给你逃避的借口

因受疫情影响,伊春市乌翠区法院一起因房屋过户申请执行的案件,平日里简单的送达成了难题。

执行干警在社区值守的间隙,多次给被执行人打电话要求其配合执行工作,并对其阐明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所应承担的责任和后果,但被执行人却试图以疫情期间无法出行逃避执行。无奈之下,执行干警联系被执行人小区的楼宇管控人员,查看被执行人出行日期后,来了一招“守株待兔”。

面对执行干警,被执行人“乖乖”地在送达回证上签了字。执行干警拿着完善的手续,留下一名干警替班后,将其接回不动产大厅办理档案查封过户手续。

“在疫情非常时期,你们的非常工作让我感受到了温暖,谢谢你们。”申请执行人说。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