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非法接楼、偷热、 殴打居民、拘禁他人!这个涉恶物业判了
时间:2020-09-07 09:38来源:平安龙江网责任编辑:高杨清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文林电力花园小区,有个欺压居民的恶物业,在长达十年的时间,小区物业非法接楼、偷热、殴打居民、拘禁他人等等。

近日,哈尔滨市南岗区人民法院对文林电力花园物业这个涉恶集团,作出一审判决。

涉嫌恶势力犯罪集团的主要成员都是原哈尔滨坤达物业有限公司人员,法定代表人王某娜、经理王某友、物业主任徐某平还有王某宽、赵某等几个员工。近日,哈尔滨市南岗区人民法院依法对王某娜、王某友恶势力犯罪集团寻衅滋事、盗窃、强迫交易、非法拘禁、隐匿会计凭证、会计账簿、妨害公务一案作出一审判决。首要分子王某娜被判处有期徒刑2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470000元;首要分子王某友被判处有期徒刑20年,并处罚金人民币470000元。

2018年年末,哈尔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八大队收到文林电力花园居民的一封举报信,举报内容是13条,举报王某友和王某娜,他们涉嫌违法犯罪的一些线索,这13条线索通过民警的前期侦查,条条属实。

在扫黑民警不懈的努力下,坤达物业更多的问题被曝露出来,比如私建车位、还有在防火通道上盖房子,然后用电梯和私建的八楼相连,成为坤达酒店。那酒店一楼有大堂,没有二三四五六七楼,直接乘电梯到八楼。包括葡萄架、花坛,还有一些凉亭这些设施,给推平了以后,抹成停车场,通过停车场敛财将近200多万。

扫黑民警的明察秋毫又给坤达物业坐实了一项新罪名——盗窃热能,涉案金额高达300多万元。经过几个月的秘密调查,警方认为王某友王某娜的行为,符合恶势力犯罪集团的特征,涉嫌的罪名多达7项,有10条之多。

2020年1月9日,哈尔滨警方完成了对王某友王某娜涉恶团伙的诉讼程序,形成笔录400余份、卷宗60多本。在近日的一审判决中,责令被告人王某友、王某娜、王某宽共同退赔被害人人民币3046664.04元,追缴被告人王某友、王某娜、徐某平、赵某违法所得人民币9922539.23元,依法没收上缴国库。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