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7600余支枪付之一炬!黑龙江警方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
时间:2020-11-17 16:30来源:平安龙江网责任编辑:陈叶军



11月17日9时,一支支、一捆捆仿制式枪以及猎枪、火药枪、气枪,在哈尔滨市建龙阿城钢铁有限公司被投入炼钢炉,宣告了2020年全国公安机关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全省共销毁公安机关收缴的非法枪支和报废枪支7600余支,一大批社会治安隐患得到消除。


活动现场

此次销毁的枪支主要是公安机关近年来,特别是在今年省公安厅开展的“百日攻坚战”期间打击破获涉黑、涉毒、走私枪支和查处网上非法制贩买卖枪支等专项整治行动中查缴,以及发动群众主动上缴和根据群众举报查缴。


统一销毁

今年以来,全省共查处涉枪案件(私藏,非法持有,制造、销售仿真枪等)41起、涉爆案件(非法制造、销售、储存、运输爆炸物品等)11起,处理违法犯罪嫌疑人49人,收缴非法枪支628支、子弹8.5万余发、炸药3100公斤、雷管12万余枚,有力震慑了枪爆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也得到了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工作中收缴的枪支、爆炸物品大部分是群众主动上缴和根据群众举报查缴的枪支、爆炸物品。


集中处理

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安机关将始终对涉枪涉爆犯罪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并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坚决铲除枪爆祸害,全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警方收缴枪支

公安部门再次重申,凡是非法持有、私藏枪爆物品的,要立即主动上缴;对拒不交出的,将依法从严惩处。对群众举报的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线索,公安机关将及时核查侦办,对举报有功人员及时兑现奖励。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