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侦破案件210起,涉案金额6亿元!哈尔滨警方对假食品“零容忍”
时间:2021-03-22 09:30来源:平安龙江网责任编辑:才黛吉

近年来,哈尔滨市公安局先后侦破非法经营药品案、非法加工销售假冒知名品牌大豆油案等一大批危害百姓“舌尖安全”的案件,扣押和查缴一大批假烟、假酒、假红肠、假豆油等。2020年,全局共侦破假冒伪劣案件210余起,涉案金额6亿余元,抓获犯罪嫌疑人200余名,捣毁制假售假窝点47个,有力保障了企业权益和百姓餐桌安全。



这份打假成绩单彰显了冰城警方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零容忍”的态度。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企业知识产权不受侵害,哈尔滨市公安局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向制假售假等侵犯消费者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发起凌厉攻势,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组织开展了“昆仑行动”“亮剑护农”“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医疗器械整治”等一系列专项行动,有力震慑了此类违法犯罪行为。

“2个机制,1个平台”举措,警企携手打假常态化

哈尔滨市公安局把侵犯产权和假冒伪劣犯罪与优化营商环境紧密结合起来,站在保障民生安全的制高点,强化全要素、全环节、全链条侦查打击,营造浓厚的打击侵犯产权和假冒伪劣犯罪的“双打”氛围。

工作中,哈尔滨市公安局食药环支队创新开展“警企联手,打假维权”专项行动,与哈市企业家面对面座谈,与在哈品牌企业会商达成战略合作协议,采取“常态化对接机制、民警定期走访工作机制、构建举报线索对接平台”等有效措施,广泛征集涉假案件线索300余条,从中破获了假冒知名品牌啤酒、知名品牌汽车配件、知名品牌红肠一系列案件。

“2个法”对接,联合多部门打击显神威

为确保“双打”工作取得实效,哈尔滨市公安局牢固树立“双打”工作“一盘棋”大局意识,主动与政府相关行政执法部门加强联动,把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零距离衔接起来,扩大侦查范围,深挖犯罪线索。

利剑出鞘,假货无处遁形。2020年1月,哈尔滨市公安局接到世界五百强企业的诊断健康产品在我市发现被假冒的案件线索,食药环支队立即成立专案组,联合省药监部门开展线索核查,共捣毁售假窝点5处,打掉北京售假团伙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查缴假冒知名品牌血糖试纸等诊断健康商品库存33.5万元,查明销售假冒产品金额达1000多万元的犯罪事实。

“3个持续”攻坚打击,形成高压震慑态势

在全链条上持续攻坚。哈尔滨市公安局围绕假冒伪劣商品生产、运输、销售等环节持续进行打击,形成高压震慑态势,成功破获一批生产销售食品、药品、汽车配件等侵权案件和制售伪劣商品案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打、挖、端”上持续攻坚。哈尔滨市公安局全力打幕后、挖源头、端窝点,及时打掉隐蔽在幕后的“黑手”,挖掉制假售假源头,及时端掉隐蔽性极强的制售储假“黑窝点、黑店铺、黑作坊”,切实打出声威、打出成效。

在“重点时间、重点地点、重点部位”上持续攻坚。哈尔滨市公安局针对节日期间假冒伪劣商品抬头的实际,组织警力下村屯、走市场,对牲畜屠宰点、农贸集散地、仓储物流链,包括小饭店、小仓买、小摊位等易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商品部位进行检查,及时发现、查处制假售假违法犯罪行为。

“3起典型案件”,彰显警方“零容忍”态度

2020年12月初,哈尔滨市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有人生产销售伪劣啤酒。食药环支队联合平房公安分局,经过一个多月的侦查,成功破获特大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啤酒案,打掉犯罪窝点7处、生产线2处,抓获以王某为首的犯罪团伙成员8名,查获10余类知名品牌啤酒10余万箱,扣押假冒商标和包材50余万份,涉案金额近亿元。

2020年7月20日,某著名品牌集团报警称,有人以该集团名义在哈市推销滤芯套餐服务,致使该集团企业声誉及经济利益受到巨大损失。食药环支队联合道里公安分局开展侦查,发现假冒滤芯是由林某江通过物流从重庆市发往哈尔滨,涉案金额高达1000余万元。2020年9月27日,哈尔滨警方与重庆警方协同作战,一举打掉长期盘踞在重庆市、辐射全国多省市销售假冒净水滤芯的犯罪团伙,现场抓获涉案人员37名,查封库房3处、生产窝点1处、销售窝点3处,查扣各类成品假冒滤芯2万余支、仿冒“裸芯”1万余支、滤芯贴纸10万余张、生产设备10套,扣押物品价值200余万元。

2020年1月31日,哈尔滨市公安局接到我市“三无”伪劣口罩销往北安市当地一家医药公司的案件线索。食药环支队组成专案组开展侦查,发现伪劣口罩来源地为杭州,经我市销往北安,还发现了由杭州空运到我市的部分订货。经缜密侦查,哈市警方一举摧毁售假窝点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查缴伪劣“三无”口罩2000多枚,涉案金额870余万元。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