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残忍杀害一家三代四口人 男子隐姓埋名逃亡33年终被捉
时间:2021-03-22 15:45来源:平安龙江网责任编辑:才黛吉

近日,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东方红分局历经三个多月的艰苦核查,成功抓获特大故意杀人案犯罪嫌疑人穆秋(化名)。

2020年11月27日,东方红分局在组织开展外来人员和出租房屋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中排查出一名自称穆秋的身份不明人员。分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了核查组,围绕穆秋曾经居住地和接触关系人开展工作。



为了彻底查清该人真实身份,核查组辗转山东省泰安市、黑龙江省饶河县及周边农村、林场等地30余次,行程数千公里,核查穆秋提供信息近百条。由于时间久远,加上穆秋本人提供的信息大部分都为虚假信息,虽经100多天的日夜奋战,核查组未查清穆秋的真实身份信息。

2021年3月12日,核查组通过工作,获取到穆秋具有重大犯罪嫌疑的重要线索,再次对穆秋进行了传唤。在审讯初期,穆秋拒不交代自己的真实身份,对涉嫌的犯罪行为缄口不言。民警与其斗智斗勇,持续攻坚,最终穆秋的心理防线被攻破,供述33年前因自己对象姥姥家人不同意双方婚事,他酒后在凌晨时分用杀猪刀(侵刀)将熟睡中的对象姥姥一家三代四口人全部砍杀的犯罪事实。并交待在作案当天乘火车逃往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但其仍不肯坦白自己的真实身份。



在黑龙江省公安厅的大力支持下,警方经过系列调查,以有效证据认定穆秋与1988年9月10日发生在山东省肥城市汶阳镇砖西村李某凯一家四口被杀案的犯罪嫌疑人有重大嫌疑。

2021年3月14日22时47分,在侦查人员强大心理攻势下,在大量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穆秋终于承认自己的真实身份,这起发生在33年前的特大故意杀人案被成功告破。(龙警)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