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仅凭一封信、一张照片,失联近20年的故友竟被他们找到了!
时间:2021-04-07 15:05来源:平安龙江网责任编辑:才黛吉



前几天,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东方红分局的户籍科,收到一封来自英国的信,里面夹着一张老照片。

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东方红分局综合服务大厅民警田艳打开一看,是一位叫张石花的女士,她是韩国人,她的国籍在英国,她信中写着,要找她失联近二十年的故友,她的好朋友也是她的恩人。


这张老照片里的年轻人就是张石花要找的恩人战群,信中还附带张石花的个人身份信息,字里行间都能感受到她寻找恩人焦急的心情。

原来,张石花十几年前来到中国青岛做生意,他与中国小伙战群在青岛相识,但后来她由于身体原因回国治病,两人失去了联系。张石花在中国期间,战群和家人给了她很大的帮助,这么多年过去了,她一直想要找到战群,但唯一的线索就是一张照片和一个名字。

民警田艳又与青岛警方取得联系,战群虽然户籍在青岛,但人早已经不在青岛居住了,当年备注的联系方式也联系不上了。但田艳不想就这么放弃,于是她将照片发到了公安局的工作群里。

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东方红分局东方红派出所副所长夏磊发现我在管片的时候,就见过这个战群,大概在12年前,有印象。

夏磊通过战群当年的社会关系逐步查找,最终通过当地的一位居民找到了战群的联系方式。战群此时不在国内,而是在土耳其打工。

通过照片战群确认,张石花正是他失联十多年的老友。原来,当年张石花和姐姐在青岛做生意遇到了困难,战群和家人给了姐妹俩经济上和生活上很大的帮助。失联后,战群也想象不到,自己曾经帮助的这个人,这么多年一直惦念着这份恩情。民警在确认身份后,让两人通过微信取得了联系。

一个身在英国,一个远在土耳其,失联了将近二十年。如今通过中国民警让横跨两国的故人团聚,这让战群感动不已,同样感动的还有那位想要报恩的韩国女士。(龙视新闻在线)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