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端午节慰问困难群众路上,民警秒变“消防员”顺手救了另一家人
时间:2021-06-16 12:15来源:平安龙江网责任编辑:才黛吉



近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公安局碾子山分局东安派出所在处理一起求助警情时,民警发现求助居民张某身患残疾,居无定所,家境贫困,夫妻二人只能靠低保维持生活。

出警结束后,指挥中心民警王学文和东安派出所民警富冰伟对低保户张某的生活境况十分挂念,本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理念,6月10日12时许,民警购买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准备送到张某家中,进行节前走访帮扶。

途中,民警突然发现张某附近邻居家院内起火,二人第一时间冲入火灾现场进行扑救。经询问,着火点为一独居老人家院内,老人平时捡拾的纸壳等物品因不明原因起火,两位民警发现时火势已经蔓延到仓房房顶。团结里为平房居民区,每家住房、仓房和杂物交织在一起,消防车辆无法进入,一旦火势上房将会迅速蔓延整个平房区,严重威胁到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

民警先查看屋内是否有被困群众,确认没有人员被困后,立即投入到紧张的灭火战斗中。民警富冰伟火速登上仓房房顶上进行灭火,防止火势扩大。民警王学文组织人员对院内杂物和仓房内部起火点进行灭火。经过二人的协同配合和群众的积极帮助,最终成功将火势扑灭。民警随后对现场进行细致勘查,确认无余火后,一方面对老人进行安抚,另一方面联系老人的女儿进行事后的交接。

待一切都处理妥当后,两位民警才来得及整理被汗水和污渍浸透的警服,来到低保户张某家,把要送的慰问品送到,也送去了碾区公安对困难居民的关切与问候。受帮助的张某和邻居纷纷对民警竖起大拇指,“感谢人民警察把群众的冷暖时刻放在心上!”端午节前夕,这是他们收到最真挚的祝福。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