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美女主播挣钱尽孝却遭网络暴力,幕后黑手最后结局亮了!
时间:2021-09-17 20:08来源:平安龙江网责任编辑:梁晓晨

在社交网络、新媒体高度发达的今天,由于网络的虚拟性和隐蔽性,时有发生的“网络暴力”如同无形无声的武器,无论是对个人权益还是网络空间秩序,都进行了严重的侵犯。



被施以“网络暴力”的当事人,大部分因缺少维权意识,所以只能默默忍受“网络暴力”带来的痛苦,甚至被“网络暴力”推入深渊。

然而,网络不是法外之地!

该如何保护被施以“网络暴力”的当事人,《民法典》给出了明确的答案。《民法典》第一千一百九十四条规定:网络用户、网络服务提供者利用网络侵害他人民事权益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黑龙江省肇源县人民法院拍摄团队通过简洁、多镜头的拍摄手法,讲述了一场“网络暴力”事件的起始与结束。







本片旨在通过寓教于的乐微视频形式进行普法,并给予广大网民教育和引导,使广大网民能够深刻认识到互联网非法外之地,不可在网络上随心所欲胡作非为,更不可以随意的发布具有煽动性质的言论,如果侵害了他人民事权益,一样会受到法律的制裁。希望广大网民能够通过观看此片,切实提高自身网络道德素养,筑牢法律底线,为创造风朗气清的网络环境,贡献一份的力量。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