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脑梗患者无法说话急坏全家人,民警靠“眨眼”让问题成功解决
时间:2022-01-12 12:52来源:平安龙江网责任编辑:梁晓晨

“大娘,把你的手给我,天冷,不太好录。”

“孩子,谢谢你啊,不仅上门服务,还给我暖手,我这心里过意不去呀。”

寒风中,民警握住老人的手,靠近嘴边哈气为其取暖,成功帮老人录上指纹。这是前段时间大庆市高新区一家养老院门口,民警为瘫痪老人补办身份证时的一幕。

如今,大庆市公安交管、户籍等窗口的上门服务,已四处开花,帮助有需要的居民排忧解难。

大门口办证

“婆婆的身份证丢了,无法到现场办证,导致一些费用无法报销……”去年10月27日上午,高新区公安分局户籍窗口,一名女士求助。

值班队长高凤哗了解到,老人瘫痪后一直在养老院居住,身份证不小心丢失了。


“我们跟你去一趟!”高凤哗当即决定驱车前往养老院。本以为可以扫码进入养老院办理,但防疫期间,养老院有规定——不能进入病房。

必须遵守防疫规定,民警与门卫工作人员协商,最终决定从门卫室连接电源,接通办证设备。做好一切准备后,老人穿着棉衣,坐着轮椅来到大门口。


老人的手冰凉,取了多次指纹均没成功。高凤哗站在老人身旁,把老人的手毫不犹豫地放近嘴边,用哈气温暖、湿润手指。经过几次努力,指纹终于录入成功。

老人的儿媳妇说:“上门服务让百姓办事容易多了,你们真的是为百姓着想啊,真的是太感谢了。”

流动车管所

“这事可把我们一家愁坏了,真没想到一趟没跑,就能把事办好!”

去年11月份,汽车城综合服务大厅民警,一天为两位群众上门服务——办理机动车变更、补办机动车登记证书。

家住萨尔图区惠民家园小区的王先生,患有心脑血管疾病,在家卧床,他想将名下的机动车变更到妻子名下。得知此事后,萨尔图车管所所长姜春艳,带着民警赶到王先生家。

王先生患有脑梗死,不能起床、不能说话,但意识清晰。

一行人来到王先生床前,当姜春艳对王先生进行例行询问时,他感动得竟然哭了起来。姜春艳见状,耐心等待王先生平复情绪。

“你要办理的是车辆变更业务,接下来我要跟你进行确认,要是同意,就眨一下眼,不同意眨两下……”姜春艳说,当事人不能说话,但工作人员必须确认车辆变更是他本人的意愿。

获得确认后,手续很快就办完了,王先生家人连连道谢。

一行人从王先生家出来后,正要赶回所里,又接到通知,还有一户居民需要上门服务。

家住创业城小区的刘先生,因脑部长瘤压迫神经,导致走不了路,语言思维等功能均正常。

姜春艳等人来到刘先生家了解到,其机动车登记证书不慎丢失,需要重新申请补领。

“我出不了门,所以才向你们求助。”听了刘先生的讲述,民警拿出相关设备。10多分钟的时间,随着刘先生签完字,业务办完了。

“感谢民警帮我解决了这个难题,给你们点赞!”刘先生说。

延时服务获点赞

去年12月15日,肇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收到一面肇源县城管局环卫大队送来的锦旗。

原来,肇源县城管局环卫大队此前向车管所求助,周六为应急清雪车进行检测。

接到求助后,车管所全员上岗,周六延时服务,帮他们解了燃眉之急。


“那几天雪大,环卫大队的多台应急清雪机动车,急需检测,否则会影响清雪工作。”车管所所长陈兆霞说,了解情况后,她立刻组织民警,第一时间投入工作,周六全员上岗检测车辆。

当天,一辆辆应急清雪机动车,排队进行检测,一天时间里,为环卫大队运输车辆完成了检测服务。

陈兆霞说:“类似的延时服务时常发生,只要群众有需要,车管所就会全力为民服务。”

上门服务暖人心

“车辆所有人刚做完股骨头手术,无法到车管所现场办业务,发出求助。”


去年12月2日下午,龙凤车管分所所长王巍一行四人,驱车前往景程小区,为王女士办理业务。

王女士神志清醒,无法坐立,办理过程中王女士几次哽咽:“太感谢你们了,不知道民警能上门办理前,把我愁够呛。”

随后,一行人又驱车赶往创业城小区,为腰部骨折卧床的杨先生,办理补领登记证书业务。

因身体情况特殊,对杨先生进行人脸识别及采集人像照片时,非常困难,工作人员举着高拍仪不断调整角度,直到影像化采集资料合格为止。

据了解,大庆公安在交管、户籍等服务业务上开展的“上门服务”已经四处开花。

为出行不便群众,将业务窗口“前移”,推出的上门服务,为群众提供了便利,提高了办事效率和群众满意度,真正做到了为广大群众排忧解难。(大庆政法)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