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一男子利用汽车尾气自杀,民警深夜上演生死营救
时间:2022-01-20 16:10来源:平安龙江网责任编辑:梁晓晨

2022年1月13日20时许,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公安局呼中区分局呼中镇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哈尔滨居民王某报警称其表弟张某在呼中欲自杀,请求公安机关救助。时间就是生命,警情就是命令!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出警赶往现场同时与王某保持通话。


经了解,张某原是呼中人,现年44岁,常年在哈尔滨生活,丧偶,父亲在呼中去世,现在呼中没有亲属。此时张某的电话已经关机,据王某提供地址,张某大概位置在呼中石砬山坟地附近,在零下四十多度的雪地中,民警寻找了两个多小时,仍未发现当事人及其车辆。

张某生死未卜,民警心急如焚,终于在呼中通往碧水公路5公里岔道处找到张某驾驶的车辆。民警打开车后发现,车辆的一根管子连接汽车排气管通到驾驶室,此时张某已经出现中毒症状,浑身抽搐,意识模糊,如果不尽快抢救,后果不堪设想,民警立即将其送往呼中医院救治。

途中,为防止张某昏迷,民警不间断呼喊他,与他讲话。后经医院紧急抢救,张某暂时脱离生命危险,此时已是次日凌晨3点,联系到张某在加格达奇的表哥后,民警再次返回现场将其车辆开回派出所保管。

事后,张某表哥送来“为群众办实事,为百姓解民忧”锦旗,向民警表示衷心感谢。

“愿你被生活温柔以待”终究是个美好的祝愿,生活里总是绕不过艰难与不易,但请你相信,即便暗夜如墨,也一定会有一束红蓝相间的光为你照亮。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