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86岁老人外出遛弯竟意外迷路,幸遇巡逻民警后坐警车回家
时间:2022-01-20 17:28来源:平安龙江网责任编辑:梁晓晨

冬季整训工作开展以来,黑龙江省鸡西公安突出“抓队伍整顿、抓素质能力”,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全面加强队伍建设,上演了系列警民暖心事。

近日,鸡西市密山市公安局富源派出所民警王庆海、武广亮在巡逻途中及时将一名迷路老人送回家中。


当日15时许,富源派出所民警王庆海、武广亮照例执行巡逻任务,在通往民富村的道路上发现一名老人在路上来回行走,民警王庆海发现老人有些不对劲,于是立即下警车进行询问。原来,老人今年86岁,平时中午没事就喜欢遛遛弯,看今天天气不错,就走远了点,但走了一段后发现自己迷路了,找不到家的方向了。


天气寒冷,加上老人独自在乡道上行走极不安全,民警决定用警车将老人护送回家,在护送途中民警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按现有线索进行查找。通过多方努力民警找到了老人亲属的信息,随后联系民富村村干部确认了老人具体家庭地址。

半个小时后,当老人终于看到了熟悉的场景,才露出高兴的笑容。老人的家人看见老人回来了也特别激动,家属握住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无独有偶,1月5日,恒山公安分局高铁执勤民警热心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安全出站,获得群众的一致称赞。

当日,民警在执勤时发现两位老人迟迟不出站,便前去咨询具体情况。咨询发现其中一位老人行动不便、行走困难,民警立刻联系高铁站的工作人员,借来了轮椅推送老人,帮助老人办理好了各项出站归家的防疫安全手续后,将老人安全送到家属的车中,“幸亏有你们啊!实在太感谢你们啦!”家属在接到老人后向民警真诚致谢。

“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谢谢你们帮我找回了孩子”,近日,密山市公安局和平派出所帮助辖区群众找回离家出走的女儿,受到家属的诚挚感谢。

1月2日晚,和平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群众王女士求助称:“女儿当日上午离开家后,一直联系不上,我和老公在外寻找一天了都没找到”。接警后,和平所迅速将警力分为两组,一组民警通过调取辖区监控录像,找寻女孩的行动轨迹,另一组民警按照线索,在女孩消失地附近进行寻找。在某网吧询问一名上网人员时,该人告知民警,其认识女孩,并知道女孩的下落。民警通过其提供的联系方式,与女孩的朋友取得联系,最终确定女孩在一朋友家中。民警第一时间请求杨木派出所协助,杨木所民警按照地址找到女孩。

找到女孩后,通过民警耐心交流,女孩表示会与父母回到家中。随后,民警与其家长进行深入沟通,叮嘱其在平时要多关心孩子,教育孩子要讲究方式方法,经过调解,最终女孩在民警的护送下安全返回家中。(龙警)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