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有人掉进湖里啦!” 危急关头,法院干警勇救落水男子!
时间:2022-11-05 14:08来源:平安龙江网责任编辑:施少伦

“有人掉进湖里啦!”2022年8月7日晚,黑龙江省齐齐哈尔中院干警程立众与妻子沿着劳动湖边散步时,突然听到远处有人大声呼救。危急关头,程立众迅速跑向事发地。



到达事发地后,程立众观察湖面,发现有一名男子在湖中挣扎。8月的夜晚水温已经偏凉,落水男子年纪较大,湖水较深,湖中布满水草。程立众考虑落水男子体力不能坚持太久,立即下水救人。

程立众脱掉上衣,跳入水中。此时,落水男子与岸边有一段距离。程立众快速游到落水男子身旁,与公安民警一起拖着其往岸边游来。最终,该男子获救。

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落水男子安全获救后,程立众整理好物品,默默离开。

后来,同事们从电视中看到了程立众在抢救落水者,遂追问程立众,他才将救人的事说了出来。




同事们交口称赞程立众勇救落水男子的感人事迹。程立众说,当时看到湖里有人往下沉,他没有多想就急忙跳下去救人。看见别人有难就冲过去帮一把,是本能。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