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进出浦东机场健康码会变色?航班大范围取消?谣言!
时间:2020-11-24 09:34来源:上海网络辟谣责任编辑:陈言

11月22日晚,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组织所有相关人员进行集体核酸检测,各货运站及货运区域所有人员连夜参与。截至今天上午9时30分,累计采样17719人,已完成核酸检测11544人,结果均为阴性;其余6175人的样本尚在检测过程中。

23日早上有网友称:“一夜之间大上海变红,浦东新区被列为黑名单”“浦东机场紧急取消297架次航班,暂停运行14天”。

△网络传言。

其实,早在11月9日上海公布一例本地确诊病例后,通信行程卡上的“上海市”就已被标红。

截至2020年11月19日00:00,标记提示的地区有:天津市、上海市、安徽省阜阳市。根据通信行程卡官方微信消息,2020年11月10日0时起,行程卡将对包含中高风险区域的地市名称标记为红色,仅作为出行提示,不关联健康状况,具体管控政策请遵循各地联防联控机制。

那么,进出浦东机场的旅客的健康码和行程卡会不会变色?航班是否存在延误或取消?旅客还能去浦东机场或者途经浦东机场吗?

今天,上海辟谣平台记者采访了上海浦东机场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今日客运航班正常运行,未受货运航班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影响。今日计划进出港客运航班671架,截至中午12:00,已进出港航班224架,进出港航班放行正常率为97.9%。仅有个别航班取消,和平时进出港航班流量差不多。

△今天上午10时30分,浦东国际机场T2航站楼国内出发大厅秩序井然。

记者在2号航站楼的航班显示大屏上看到,航班运行正常,从中午12点到傍晚5点,仅2个航班取消。

△T2航站楼航班显示大屏。

△浦东机场“保持距离”的标识随处可见。

今天下午3时,记者在浦东机场国内到达区拍下了浦东机场的实时情况。在下机口通往航站楼出口的短驳轻轨上,旅客人数并不少。浦东机场客运航班运力正常,流量比平时略小。所有旅客出机场前都要进行健康码绿码检查,机场防疫人员会登记每一位旅客的信息。

△在下机口通往航站楼出口的短驳轻轨上,旅客人数并不少。

△所有旅客出机场前都要进行健康码绿码的检查。

△浦东机场运力正常。

△现场防疫人员正在登记旅客信息。

记者从浦东机场回到上海市区后,行程卡和健康码都是绿色。

△记者回到上海市区后,行程卡和健康码都是绿色。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安全运行总监张磊表示,目前浦东机场不属于上海市疫情防控的中高风险区域,所以旅客近段时间进出浦东机场,通信行程卡不会变色。

上海辟谣平台提醒:虽然进出浦东机场健康码和行程卡不会变色,但要关注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对上海出发旅客的要求,以免延误行程。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