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他是你心头上的肉,你是他案板上的肉
时间:2021-03-04 14:08来源:庭前独角兽责任编辑:陈言

你最害怕的是什么?

有人怕鬼怪,有人怕贫穷,有人怕孤独,凡此种种,不一而足。

有时恐惧会反向作用,激发出与之抗衡的勇气,塑造出坚毅独立的人格。

有时恐惧就如心魔和软肋,成为有心人加以利用对个体进行伤害的利器。

他是你心头上的肉,你是他案板上的肉

蔡阿姨最怕两件事:一是没人说话,二是儿子受苦。

老公去世,儿子出国,孤独和冷清就如跗骨之蛆,为了让儿子在异国他乡过得好点,蔡阿姨每天都到裁缝店打零工。

认识小王是意外之喜,半年前,一起跳广场舞的老姐妹带着她去听了一个理财课程,说是可以送鸡蛋和大米。

小王是理财公司的业务员,看上去人畜无害笑容可掬,对蔡阿姨嘘寒问暖关怀备至,小到拉家常,大到修水管,随叫随到。

时间久了,小王就如同蔡阿姨半个儿子。钱交给“儿子”打理自然是再放心不过,手头仅有的八万块积蓄都给了小王买理财。

当然,理财也不是白买的,每月的固定收益对于在裁缝店里打零工的蔡阿姨来说,非常可观,连带着给儿子汇的钱都多了。

再后来,小王眼巴巴的求着她,通过低利息个人信用贷款的方式多投点钱进去救他业绩的时候,蔡阿姨毫不犹豫就答应了。

贷款二十万,利息小王还,每月到账四五千。亲儿子都没有这么孝顺。

终于有一天,接到老姐妹的电话,她们告诉她,理财公司的人卷钱跑了。蔡阿姨如坠冰窖,她拨打小王的电话,那头传来的是“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原来这家公司的所谓理财产品,都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他们的惯用伎俩就是接近鳏寡孤独的老年人,获取他们的信任,然后诱骗他们投资,犯罪总金额达上千万元。

蔡阿姨这才恍然大悟:自己把对方当成心头上的肉,对方却把自己当成案板上的肉。

你害怕冷清孤寂无人立黄昏,他便虚情假意与你粥可温。

你害怕收入菲薄无法护至亲,他便步步为营将你全榨干。

你的担心碰上他的居心,你输的很彻底。

她是你的救命药,你是她的提款机

吴建军最怕夜里看见的鬼魂。

堂堂的退伍军人,本来一身都是胆,但患上严重的眼疾后,他每天夜里从无尽的头痛中惊醒,都会产生幻觉,看见影影绰绰的黑影。

磨人的头痛,持续的失眠,如影随形的“脏东西”,他生平第一次产生恐惧。

终于有一天,天使出现了——并不是大夫和护士,而是一位中年护工。天使给了吴建军四片不知名的白色药品,告诉他吃了能止痛,而且不会再看到“脏东西”。

吴建军问都没有问一句就吃下了。这一晚,他感受到了久违的舒适和清明。疼痛没了,觉睡的囫囵,“脏东西”也看不到了。

四片药两天就吃完了,第三天晚上,吴建军又在疼痛中惊醒,那些“脏东西”又出现在眼前。

护工再来上班时,吴建军迫不及待的跟她要药。护工说这药她也没有了,但可以想办法帮吴建军买一些,但说药可能有些贵。

他不怕贵,怕受罪。接下来,他再也离不开这个药和这位护工了,哪怕是做了手术出了院,他只要一天不吃药就全身如遭蚁噬。

然而药的价格也越来越高,不知不觉吴建军已经花费数十万元,并且在护工的巧言令色之下签署了一份协议,称那些转给护工买药的钱都是自己对某个项目的投资。

窟窿越来越大,纸终究包不住火,吴建军在家人的百般劝说下报了案。

公安机关调查后发现是那名护工伙同医院某医生贩卖处方类麻醉药品,致使十余名病患服药成瘾,并且假借投资名义大肆敛财。

这时吴建军才发现,从前身体的痛苦简直不值一提,此刻精神被套路才是真正的地狱。

你害怕疼痛,他给你“良药”;你害怕黑影,他带来“阳光”。

你的病急投医是他狩猎的伺机,你的身心俱疲是他瞄准的靶子。

你的恐惧碰上他给的表面繁荣,你就被控制了灵魂。

他是你的真命天子,你是他的接盘侠

舒曼最怕老公提离婚。

做全职主妇三年了,她的世界里只剩下了奶粉和尿布。

那年她刚刚怀孕,禁不住老公的温柔规劝,她从已经小有成绩的公司辞了职,在家相夫教子。

彼时老公待她如金枝玉叶,现在仿佛过了质保期。最近公司遇上危机,老公回到家中恶语相向,对孩子也几乎不闻不问。

舒曼没有任何积蓄,她害怕极了!如果老公跟她离婚,她将一无所有,抚养权都不一定能争得到。所以她只能更加努力做好一个主妇。

谢天谢地,舒曼的任劳任怨感动了老公。有天老公破天荒地很早下班,带她和孩子出去玩了一下午,晚上温声细语地跟她道歉,说为了给她和孩子创造好的生活条件,只注重忙公司的事,忽略了她的感受。

老公说,公司上希望她能够帮忙,让她来做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这样他就可以空出手来发展更多的事业。

舒曼沉浸在巨大的幸福当中,看也没看就签了很多文件。

接下来发生的事,是舒曼始料未及的:老公突然开始不回家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纸离婚协议。

接踵而至的是各种催债电话,素未谋面的债主、态度冰冷的银行,法院寄来的传票……

在脱离这个厌烦和无趣的家之前,老公编织了温柔的谎言,欺骗舒曼成为了这家债台高筑、濒临破产的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并以夫妻共同借款的名义负债无数。

舒曼方才如梦初醒:那些“我赚钱养家你貌美如花”的美梦,都变成了一个人带孩子,一个人打官司,一个人还负债的噩梦。

你害怕冷暴力,他为了实现目的对你花言巧语。

你害怕被嫌弃,他演了一出深情的戏码哄你骗你。

你的担忧碰上了他的温柔陷阱,你便输光了底牌。

图源于网络

恐惧,可以成为软肋。

因为他懂你情感上的匮乏,所以他会以创可贴的人设在暗中静候。当你试图从他那里找补时,你就成了他守株的兔,待宰的羊。

恐惧,也可以成为盔甲。

人人皆有所惧,只有让内心变得强大,万般皆苦才能自渡,只有让情感变得独立,万种骗局才能自破。

(故事根据真实案例改编,文中人物名称均为化名)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