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聊天喝茶每次收费1万元?这个卷走老人80余万元的“异能者”终落网!
时间:2022-07-07 14:50来源:上海政法综治网责任编辑:高梦圆

喝喝茶、聊聊天、听听音乐就可以消除负能量?一男子自称“异能者”,可提供“高维能量茶”,接近他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近日,上海警方在夏季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暨“砺剑”集中清查打击整治行动中,破获一起针对老年人的诈骗案件,涉案金额达80余万元。

警方供图

2022年7月1日14时,青浦公安分局夏阳派出所接市民陈某报案称,他的母亲王某近期与一张姓男子接触密切,在张某蛊惑下,母亲还不断介绍其他人向张某购买茶叶和服务,疑似被诈骗。

民警迅速找到老人,经耐心劝导,王某终于说出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王某2018年结识张某,2021年6月起,张某开始向王某提及“消除负能量”“高维能量茶”等服务项目,号称“高维能量茶”能提升人体正能量,消除在后代身上留下的负能量。王某信以为真。今年3月,王某花了1万元让张某为她消除负能量,随后又在张某指使下介绍了更多的亲朋好友“入坑”。民警判断这是一起典型的针对中老年人的诈骗案件。7月1日下午,夏阳派出所民警在青浦区一小区将张某抓获。

警方供图

经查,2021年11月,犯罪嫌疑人张某上网时看到高维能量概念和相关带货知识,通过微信群、钉钉群等虚假推销所谓的“高维能量茶”,声称这种茶有高维正能量,对身体有益,每罐售价199元,事实上这些茶就是网购的普通茶叶。

警方供图

张某还谎称自己有能量可以帮别人消除负能量,而所谓的“消除”就是让被害人打坐并播放禅音类音乐,或者干脆就是与被害人聊天喝茶。消除负能量每次收费1万元,截至案发,犯罪嫌疑人共非法牟利80余万元。

据警方介绍,连日来,上海公安机关深入推进集中收网行动,坚持“打团伙、捣窝点、斩链条、摧网络”,分批分类启动不同类型犯罪集中收网,保持对违法犯罪的凌厉攻势。

上海警方还不断加大对易致祸交通违法行为的查控,严防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尤其是针对夏季特点,持续开展不定时、不定点的整治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集中行动,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清零。

警方供图

7月2日晚10时30分许,普陀公安分局交警支队民警在中山北路沿线设卡临检时,发现一辆黑色小轿车驾驶员李某一身酒气,有酒驾嫌疑。

警方供图

现场呼气式酒精测试显示李某体内酒精含量为116mg/100ml,后经医院抽血送司法鉴定所鉴定,李某血液酒精含量为124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所幸被民警及时查获,未发生交通事故。

据李某交代,当晚他与同事在松江九亭某饭店小聚,席间喝了不少酒。饭后,他与同事打车回到住处后,突然提出要做足浴消消酒劲,并坚信此时交警已经下班,没人查酒驾。同事几番劝说,仍无法阻止李某开车上路前往某足浴中心。7月3日,李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普陀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