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痴心男网恋3年转账200万,95后“萌妹子”却是男人
时间:2022-07-26 14:36来源:上海政法综治网责任编辑:陈言


一直单身的夏先生在网上认识了一名十分投机的网友,不久后二人就擦出了爱的火花,成为男女朋友。小夏以为,好好相处就能与新认识的女友修成正果,没想到自己实则遇到了电信网络诈骗,这一骗就损失了200多万元!近日,上海浦东警方雷霆出击,快速破获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图片

7月8日,浦东公安分局康桥派出所接到一起报警电话,电话那头的夏先生十分着急,称自己累计被骗了200多万元。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前去了解情况。原来,夏先生在2019年4月份在网上结识一名“女子”,在认识不久后两人就相聊甚欢,之后便在网上确立了恋爱关系。在一番你侬我侬之下,夏先生对网上认识的新女友也是疼爱不已,不仅送给了对方新手机,还用聊天软件给对方发去了不少红包。之后,所谓的“女朋友”更是以要做外贸生意为由,向夏先生开口借款。此时的夏先生已经被爱情冲昏了头脑,没多想就一次次给自己的女朋友汇款。相识的几年间,夏先生恰逢因工作原因出国办公,所以二人一直没有见面。当夏先生回国后,他便想见面,聊一下二人之后的发展计划,而“女子”则一直推脱。在2022年7月,在多次借款达到200多万后,夏先生才察觉到有所不对,觉得自己遇到了骗子。无奈之下,夏先生只能报警求助。

图片

在查看了夏先生的聊天记录后,派出所民警找到了突破口。民警逐一查看了相关信息,通过进一步侦查,民警找到了嫌疑人的住址。有了重大发现后,民警趁热打铁,抓捕行动随即开展。当民警来到了嫌疑人住址,则发现了一名男子在家中。原来,这名男子就是夏先生交往了三年之久的“女友”。2小时不到,诈骗嫌疑人韩某就被公安机关抓捕落网。

图片

经审讯,嫌疑人凌某交代了自己在网上注册“女号”,之后通过男扮女装,在网上假扮95后“萌妹子”吸引男性眼球,并以恋爱之名,让被害人加好友。在感情升温后,逐步诱导被害人为他汇款。目前,嫌疑人凌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后续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网上的陌生人让你汇款,要提高警惕,擦亮双眼,千万不要受骗子蛊惑,蒙受损失。一旦被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