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南京市看守所:优化勤务模式提升工作效能
时间:2020-02-14 09:02来源:人民公安报责任编辑:肖剑

江苏省南京市看守所是一所特大型看守所,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他们强化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精致标准、超前谋划预警,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监所安全管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科学用警,优化勤务

南京市看守所在前期认真学习领会上级公安机关视频会议精神制定监所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的基础上,第一时间启动战时工作机制,优化监所疫情防控封闭管理工作方案,在全市监所系统率先实行封闭管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南京市看守所迅速组织召开支委会、所务会、全警动员会,组织成立“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着力营造全力打赢疫情攻坚战良好氛围。党支部班子成员带头签字写下请战书,充分发挥“领头雁”引领作用,有效激发全体民警、辅警及医护人员积极请战、踊跃参战的热情。

南京市看守所贯彻战时勤务机制要求,实行“三个三分之一”勤务模式,将监所全部警力分成“监区核心勤务组、在所隔离待命组、居家隔离休整组”三个组别,并充分考虑监所女性警力占比80%及双警夫妻等实际情况,仔细研究、统筹安排警力分组和先后隔离工作顺序,确保勤务运行效能最大化。

周密组织,全面布防

——加强外控、堵住入口。南京市看守所严格新收人员定点医院“五项体检”、体温测量及发热、咳嗽等症状问询规范和诊断证明等。

——规范接待、杜绝输入。南京市看守所严格办案车辆进入监所隔离区,严格提讯办案、律师会见必要性“呈请审批”,设置办案人员入所“专用消毒通道”等,严格办案人员健康状况等项目登记,加强人员隔离防护、服务办案功能区定时消毒等系列规范。

——规范勤务、强化自防。南京市看守所严格区分隔离待命组、核心勤务组的工作生活区域,严禁两组之间传播接触;严格监区人员每日体温测量、佩戴口罩、开饭等环节的防护要求,严格落实办公、生活设施的定时消毒规范。

——规范管理、强化安全。南京市看守所设立新收人员过渡监区及疑似症状专用单人隔离监室,对发现有可疑症状的,严格按照处置预案及时送至指定医院检查诊断;实行监室最后入所天数过渡管理,严格落实监室通风、生活垃圾分类处置等规范;规范开展被监管人员疾病预防教育等。

多措并举,强化保障

春节前,南京市看守所提前开展各项防护物资准备,陆续购置16000余只口罩、200多套防护服、60个护目镜、1000瓶医用酒精等防护物资,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保障。

南京市看守所严格上级部门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九个严格”的学习教育和贯彻落实,签订“责任书”,着力强化全体参战人员战时工作作风。党支部班子成员身先士卒,深入一线,扎实开展谈心谈话,及时了解民警思想状况,着力捕捉“抗疫”攻坚的感人瞬间、挖掘闪光点,及时上报市局、支队予以通报表扬,并通过网络开展形式多样的战时宣传活动,激发队伍凝聚力、战斗力。

南京市看守所还通过发放致家属《慰问信》、帮助解决家庭实际困难等举措凝聚了警心、提升了士气。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