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南京戒毒所:党建队建齐发力 打赢抗疫阻击战
时间:2020-03-30 08:13来源:人民公安报责任编辑:高杨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省南京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迅速启动战时党建工作机制,积极发动全体民警、辅警勇担使命、冲锋在前,让党旗飘扬在监所战“疫”阵地,让警徽闪耀在疫情防控前沿。

疫情发生后,南京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党支部强化组织动员,所领导靠前指挥、带头坚守岗位,全体民警、辅警、医护人员闻令作战、担当履责,同时组建由党员领导干部、普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党员突击队。针对监所封闭管理三班轮转的勤务模式,分别成立3个临时党小组,使其成为全所队伍建设、防控措施落实等各项工作的“主心骨”,提升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

结合监所疫情防控实际,他们一手抓战地党建,组织党龄20年、15年、10年的封闭勤务民警开展“最美警色”战“疫”分享会;一手抓线上党建,用微信、视频等系统线上学习,战地党建和线上党建双部署、双推进,确保工作要求即时部署、即时落实。同时用好微信及学习强国等载体,探索开展线上动员、线上工作点评、线上作风督查、线上党日活动等线上工作法,构建“党支部—临时党小组—党员”的三级党建网格,严肃战时纪律要求,强化战时组织保障。

疫情防控期间,南京市强制隔离戒毒所通过深化队伍管理,刚性执行战时纪律,每日督查封闭勤务人员安全管理、警令执行、人身防护等情况,严格督查全所工作人员及家属健康状况等,确保队伍管理到位、疫情防控到位。为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他们筑牢“监所大门、门禁确权、监控巡查、错时交接、核酸检测、收戒管控、消毒防疫、战时谈心”八道防火墙。核心组固化“日通风、两消毒、三查房、四严格”工作机制。通过防疫情促管理,以强管理降风险,做到防控疫情和确保安全“双促进、双丰收”;外勤组推进每日“六个一”机制:工作提示、体温测量、学习练兵、文体活动、内务检查、查岗点名;备勤组严格落实“日报告、日学习、日统计”,每日在微信群内如实上报个人及家人身体状况、活动情况,通过视频会议、微信等方式检查民警居家备勤情况,利用学习强国会议系统、微信工作群等开展上级文件精神学习,做到居家隔离,学习不隔离,居家封闭,思想不封闭。同时,严肃查纠疫情防控期间思想不重视、措施不落实、执行不到位等方面问题,及时诫勉谈话、跟进追责。严格内部防疫消毒,加强防疫物资保障,设置物资储备室,严格做好防疫物资入出库、存量盘点、登记签字、逐人发放工作,强化一线自身防护。

强制隔离戒毒所党支部积极探索战时模式,主动破解工作难题,筑牢防控疫情的“战斗堡垒”。他们多策并举做好战时暖警工作,确保战“疫”期间队伍的绝对安全。组建战时医疗服务小组,为封闭勤务人员等开展健康检查;依托“石城警心”APP为民警提供线上自助式心理健康服务,邀请心理健康专家为民警开展远程视频战时心理辅导,释放压力、抚慰内心、解除困惑,保持民警良好精神状态和旺盛的战“疫”斗志。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