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蓝剑”出鞘,连云港公安“网”住一批骗子
时间:2020-04-06 17:00来源:江苏长安网责任编辑:李孟盈

为全力服务保障全市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和社会安全生产,根据中央、省、市总体部署和公安部、省厅有关要求,从3月上旬开始,江苏连云港市公安机关部署开展为期3个月的“蓝剑1号”专项打击行动,工作中,坚持打击、防范、治理多管齐下,紧紧围绕妨害疫情防控、损害企业权益、危害安全生产、侵害民生利益四个方面的违法犯罪问题,深入开展“除四害”打击整治行动,努力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01诈骗多家企业28万元后潜逃,追!

近日,赣榆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抓获一名涉嫌诈骗网上逃犯,破获诈骗企业案件5起,涉案价值28万元。

经了解,赣榆区城西镇一家化肥厂老板吴先生接到与其有业务往来的河南省新乡市一家肥业公司员工胡某电话,称其手里有几十吨货可以低于市场价卖给他。因为有着多年合作往来,吴先生没多想就定了32吨货,并把5万多元的货款打了过去,可是对方却一直拖延送货,直到联系不上才发现被骗。

    接到报案后,赣榆警方迅速展开调查,发现胡某早在2019年4月就因职务侵占被开除,后被判刑六个月。为及时止损,尽快将胡某抓获归案,赣榆警方将胡某上网追逃,同时前往其老家开展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3月20日胡某落网。到案后,他交代为了偿还赌债,冒充原公司员工,以低价肥料为诱饵诈骗山东、安徽、江苏等地5家企业共计28万元的犯罪事实。经进一步工作,警方追回了部分赃款。目前,犯罪嫌疑人胡某因涉嫌诈骗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02以卖口罩为由进行网络诈骗,抓!

近日,东海警方成功抓获了4名犯罪嫌疑人,摧毁了一个以出售口罩为由实施网络诈骗的犯罪团伙,涉案11起,案值10万多元。

经了解,受害人王先生在网上看到一条售卖口罩的信息,而且说48小时之内就可以发货。因为急需使用,王先生就通过微信添加对方为好友并转去了1万多元的货款。可是转账之后不但没有收到货,而且对方还将他拉黑了,察觉被骗的王先生随即报警。接到报警后,东海警方根据嫌疑人使用的银行卡和微信信息,串并了11起口罩诈骗案。经过进一步分析研判,民警发现嫌疑人取款的地点都在东海本地,每一次取款的人员都不固定,且有人接送、有人望风,是一个组织严密、分工明确的犯罪团伙。

在掌握了确凿证据后,东海警方组织集中收网,相继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等4人,经审讯4名嫌疑人都是东海本地人,之前有办假证和诈骗的前科,他们对以出售口罩为由,实施网络诈骗作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均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03诈骗亲友只为打赏女主播,查!

海州一男子茆某曾因诈骗、盗窃多次被公安机关处理。近日,他再次因盗窃、诈骗被警方抓获。经审讯,茆某交代,他之所以频频伸出黑手,都是为了打赏女主播……

经了解,今年春节前,因为诈骗尚在取保候审期的茆某不思悔改,将黑手伸向了邻居,盗窃邻居的电动车后销赃抵债,后被警方抓获。

    在对茆某审问时,警方又挖出多起诈骗案件。据其交代,他多次利用与朋友合伙做生意、帮人网上贷款的方式,盗骗受害人钱财,并且屡试不爽。被茆某所骗的人不仅有同学、亲友,还有狱友。茆某甚至连自己的女友都没放过,他以投资、考察等名义骗了对方8万元,而骗来的钱大都被他用于打赏女主播和玩游戏了。目前,茆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疫情防控守在前,严打犯罪出重拳保障民生践初心,护航经济担使命蓝剑出鞘露锋芒,港城公安显担当!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