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我是党员,我先上” 勇当逆行者!我的入党故事
时间:2020-07-01 12:44来源:江苏检察在线责任编辑:肖剑

每个年代

都有一个独特的烙印

每个党员

都有一段自己的故事

今天,我们一起聆听

几位检察人的入党故事!

讲述人:王太玉(南通市如东县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副主任)

今年是建党99周年,回想起我1985年入党的场景,恍如昨日。

1985年6月,21岁的我从济南陆军学校毕业后,接到参战通知,随部队赴云南老山准备参加对越自卫反击作战,上级任命我担任步兵团司务长。

分配到连队后不久,我向连队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因为我从心底里认为,作为刚刚毕业的部队干部,要想完成领导交给的各项任务,必须向党组织靠拢、看齐,关键时候冲锋在前、做好表率。申请书交上去第5天,经过连队党支部讨论,并报营党委批准,我被批准吸收为中国共产党党员。

连队随即举行了新党员宣誓仪式,在鲜红的党旗下我举起右手宣誓,热血沸腾地喊出入党誓言。我明白,在特殊时期火线入党,既是荣誉、也是责任。宣誓后,连队又举行了出征誓师大会,我作为新党员代表发言,“决不辜负党和人民对我们的殷切希望,在战斗中锻炼自己,考验自己,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坚决完成战斗任务。”铮铮誓言犹言在耳。

1985年8月3日,我跟随部队从驻地赴云南参战,刚到阵地没几天,在一次战斗中,与我一起宣誓的战友因掩护其他战友牺牲了,那一刻悲痛充斥了我的内心,但我没有害怕、没有退缩,而是化悲痛为力量,克服恶劣的自然环境,带领战士每天通过敌人的封锁线,及时将生活和装备物资送到几百米高的阵地上,保证了连队各项战斗任务的圆满完成。战后,我因工作突出,被记三等功一次。

入党这35年里,每当回忆起在战争中的特殊经历,都仍感记忆犹新,战场上舍生忘死、勇于奉献的精神更是深深烙印在我的脑海里,激励我在检察工作中赓续前行。

讲述人:王杰(南通市检察院第九部司法警察支队四级警长)

1998年在全军全国共同抵抗特大洪水的特殊时期,我光荣的加入了党组织,成为了突击队一员。今年,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病的战场上,我又成为防疫一线的突击队员。入党22年,困难在哪里党员就该在哪里,哪里最需要党员就该去哪里,作为党员,我们责无旁贷。

今天是党的99周年华诞,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我感恩党的培养,我将一直跟随党的脚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思想上守好位,纪律上守好规,继续用我的青春和热血,为保障检察业务,为维护社会公正,为建设祖国富强,去践行一名党员应有的担当。

讲述人:高兵(连云港市灌云县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政治部党支部书记)

2006年7月,大学毕业后的我响应国家号召,报名参加了为期两年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来到了陕西省岚皋县文化广播电视局从事新闻采编志愿服务工作。刚到服务单位的我第一时间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希望党组织能够在我的志愿服务中完成对我的考验。2007年8月7日,岚皋县发生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灾害发生后,我跟随局里的记者们前往受灾一线协助做好新闻采编工作,工作中,我和同事们克服灾区缺水断电,山体滑坡导致道路受阻等多种不利因素,圆满完成了灾情报道和灾后自救等新闻采编任务。而我也因为在抗洪救灾中的表现顺利通过了党组织的考验,在2007年8月底,被岚皋县文化广播电视局机关党委接收为中共预备党员。2008年服务期满后,我也正式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

讲述人:张喜鸽(徐州市泉山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入党于我,是好事多磨。党组织的高标准、严要求,引领我不断进步。

我爷爷是一名有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他的艰苦朴素、舍己为公的作风深深影响了我,我梦想早日入党,并积极向组织靠拢。

大二时,我提交了入党申请,但自己表现一般,未达到条件。

之后我认真反思、改正,拿到了奖学金,获评优秀实习生,大学毕业前组织选拔我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但因毕业且在异地,未能如愿。

经过“西部计划”志愿者历练,到华政读研并通过司考,重新参加积极分子培训、参观党的一大会址,对党组织更为崇敬,个人素能达到一个高度,2011年6月14日我被组织批准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后顺利转正。

近百年来,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作为一分子,我为自己从属于这个伟大团队而骄傲和自豪!

讲述人:费清华(无锡市惠山区检察院第六检察部法警,上图左一)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战火是检验一个人入党动机、意志品质、担当作为的试金石。

每年的7月1日,我都会想起入党的那一天。我1980年离家从军,在首都机场空军某部队服役。1984年,我随所在部队奔赴越南自卫反击战一线,投入还击侵略者的战斗。自从军以来,我就有强烈的入党愿望。那时候组织的审查和考核都很严格,部队里本来要从军满五年才能入党,但经历了8个月战火考验的我,轮战结束后提前入党了。

时光飞逝,转眼已经过去三十多年,但是支部大会同意我入党的情景好像就在昨天。从部队退役后,我在检察机关工作至今,虽然时代变了、岗位变了,但是我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不改、使命不渝,将对人民的责任感转化为行动的奋斗之姿永远不变。

讲述人:王兆康(宿迁市泗洪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时光回溯到2007年,彼时我在一个乡镇医院当收银员。由于我工作认真、负责,院长和另一名医生党员推荐介绍我加入中国共产党。当时我对党的认知,就是我爷爷这样的老革命。我一直很崇拜我爷爷,他虽没经历过电影里那样的大战役,但作为一名身处敌后的地下工作者,时常也会执行送信之类的危急任务。这就是我的略显朴实的入党初心。

半年后,我考入一所职业学校成为一名德育老师,随后不久我预备党员期满,正式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就这样,十年过去了,一次次走上讲台,看着台下一双双求知的眼睛,我突然体会到:党在努力让人人都能活出自我,哪怕你是个没读过大学的人。为了向更高平台迈进,也为了充分实现我自己的人生价值,我又加入了检察队伍。

回首入党十三载,我初心不变,或许那天也能像我爷爷那样,深受组织信任,真正担负起一份力所能及的光荣使命。

讲述人:尹彩(盐城市射阳县检察院五级检察官助理)

2002年,我进入江苏省射阳中学读书,那一年非典疫情爆发,一个英雄群体高呼着“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口号,勇当逆行者。这使我年轻的心激荡着强烈的愿望,想加入他们,想像他们一样成为党的一份子。

2005年我满18周岁,跨入大学校门的第一件事就是向辅导员提交《入党申请书》。大学入党名额有限、竞争激烈,我的入党之路一波三折,也有过迷茫。但在2008年发生的汶川地震和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中,我再一次感受到了党的伟大,这犹如穿透迷雾的朝阳,指引我前进的方向。

2010年12月21日,我经受了党组织长达五年的考验,终于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我举起右拳跟着领誓人发出掷地有声的誓言,在同学们祝福的掌声中,我倍感光荣和自豪。转眼间入党已十年,十年岁月不寻常,此生无悔心向党。

讲述人:曹中海(扬州市检察院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

马上就到七月一日了,每年这个时候都不由自主的让我想起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情景。我是一个来自农村的孩子,家族里面从未出过“党员”。从1998年我成功考入空军长春飞行学院起,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了我的奋斗目标。

在2003年年初,按照上级要求,我们进入战备值班状态。当时,值班力量薄弱,我主动申请值班。在连续一个月的战备值班中,我任劳任怨,克服困难,受到了各级首长的表扬,也如愿以偿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如今,我已经是一名17年党龄的党员了,也从一名革命军人变成江苏检察的一份子,回想这十几年的风雨路程,我不管岗位如何变动,都坚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坚守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操守,认真践行入党誓言,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