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辅警队伍如何建设?快看江苏镇江严管厚爱“两步走”
时间:2020-09-18 10:06来源:人民公安报责任编辑:马守玉

●坚持严格管理,大力调动辅警工作积极性

●坚持给予厚爱,不断增强辅警职业归属感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总工会、镇江市公安局联合组织100人赴省工人汤山疗养院集中休养,活动参加者都是来自市公安局基层一线的优秀辅警代表。镇江警方介绍,此次活动为期3天,疗养、休养项目多,受到各级民警辅警的称赞。

去年5月,镇江警方组织了首次优秀辅警集中休养活动,今年这是第二次了。“对基层一线辅警鼓舞很大,社会反响很好,对辅警队伍激励作用明显,所以我们再次组织了疗养活动,为优秀辅警送上实实在在的福利。”镇江市公安局民警黄震介绍,参加活动的辅警代表有还差几个月就退休的老同志,也有刚参加工作几年的年轻同志,不论在日常警务辅助工作里,还是协助民警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都表现得非常优秀,也是“每季好辅警”、2019年度优秀辅警、疫情防控期间战时表彰的优秀辅警代表。

活动行程安排中明确,聆听讲座,参观景点,观看才艺表演,参加户外拓展……内容丰富多彩,深受广大辅警欢迎。

对于59岁的辅警沈秋玉来说,“这样的机会非常难得,自己十分珍惜”。一直在润州分局从事辅警工作已经18年了,协助抓捕、夜巡、值班,沈秋玉干过很多岗位,对辅警工作的酸甜苦辣有着很深的体会,“很多老伙伴得知我参加疗养,都不敢相信,说那是劳模的待遇。我自己也没想到有机会参加休养,所以从心里非常感谢组织对我们老同志的关心,工作再苦再累我也会坚持到退休,善始善终。”

“90后”辅警王晶晶刚参加公安工作2年,在宣传岗位上打造了一个又一个“爆款”新媒体作品。谈及参加此次活动时,他表示很感动:“这对我以后工作鞭策很大,找到了辅警职业的荣誉感和归属感,我会更加踏实地把本职工作做好。”

据了解,镇江公安队伍共有近7000名辅警,长期工作在基层一线,在协助公安机关维护社会治安、打击违法犯罪和服务群众等方面发挥着积极的辅助作用,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广大辅警与民警并肩战斗,为镇江平安作出了很大贡献。镇江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郦锡梅介绍,局党委一直重视辅警队伍建设,深化辅警管理制度改革,先后出台辅警层级晋升、薪酬待遇、奖励办法等规章制度,不仅为他们带来实实在在的利好,更推动着辅警改革步入更加正规的轨道。

此外,镇江市公安局争取市慈善总会、总工会支持,为市区3000余名辅警统一办理职工互助互济保险,还投保了人身意外伤害和重大疾病医疗保险,累计办理重大疾病医疗保险理赔33人次,全面依法落实辅警社会保障、休息休假、工伤患病等各项待遇,切实消除辅警的后顾之忧。

“从优待警和从严治警相辅相成、缺一不可。”郦锡梅说,在提升辅警待遇、给予厚爱的同时,镇江市公安局坚持严管,着力强化纪律作风教育,全面压实辅警管理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待各类违规违纪问题,以严管、厚爱“两步走”调动辅警工作积极性。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