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全年命案积案去库存率全国第一!江苏公安“十佳百优”刑警先进事迹报告活动举行
时间:2021-04-01 15:59来源:江苏政法责任编辑:苏馨

3月31日下午,“忠诚铸警•砺剑卫民”——全省公安“十佳百优”刑警先进事迹报告活动在南京举行。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费高云出席活动,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紧紧围绕服务“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大局,不断提高新形势下打击犯罪、维护稳定的能力和水平,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刑侦铁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出席活动。

据悉,2020年,全省公安机关坚持严打犯罪方针不动摇,忠诚履职、担当作为,持续开展各类打击整治,年内344起现行命案实现全破,攻克全国全省命案积案203起,命案积案去库存率全国第一;破获通讯网络诈骗案件数创历史新高,同比上升78.8%;打击传统“盗抢骗”、网络贩枪犯罪成效显著,刑侦工作总绩效位居全国第一;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共打掉涉黑组织189个、恶势力犯罪集团586个,总体战果位居全国前列。在近年来严打犯罪中,全省广大公安刑侦民警拼搏奋斗、攻坚克难,不畏艰险、不怕牺牲,充分发挥了打击犯罪主力军作用,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在全省公安“十佳百优”刑警推选活动中,宜兴市局刑警大队吴威等10名民警当选第二届江苏公安“十佳刑警”,南京市局江北新区分局刑警支队马科等100名民警当选江苏公安“百优刑警”。他们中,既有战功赫赫的一线指挥员,又有敢打必胜的扫黑斗士;既有屡破大案的侦查能手,又有勇于克难的反诈尖兵,还有善于钻研的刑事技术精英。他们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忠诚担当、能拼善赢”的新时代江苏刑警精神。

活动前,费高云会见了“十佳百优”刑警代表,感谢他们为维护社会平安稳定作出的贡献,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再立新功,要求广大公安民警向先进模范学习,做更高水平平安江苏的建设者、捍卫者。在参观全省公安刑侦工作成果展时,费高云指出,刑警是公安机关打击刑事犯罪的主力军,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优良作风的坚强队伍。

要始终坚持政治建警,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公安红色基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始终坚持科技兴警,把科技创新置于突出位置,深入推进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优化升级刑事技术手段,着力打造一批克敌制胜“撒手锏”,坚决遏制通讯网络诈骗等突出犯罪;

始终坚持从严治警,深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充分展现公安队伍、刑警队伍的时代风采。

刘旸要求,各级公安刑侦部门要积极回应群众新期待,常态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深入开展通讯网络诈骗犯罪打击治理,严厉打击严重暴力和“枪爆拐”“盗抢骗”等犯罪,不断巩固全省社会平安的良好局面;积极应对犯罪新挑战,进一步夯实刑侦基础、做精破案手段,提升刑侦工作现代化水平;积极适应当前新任务,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深入开展刑警实战大练兵活动,努力使刑侦队伍在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锻造中变得更加坚强有力,用新的贡献护航“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

此次报告活动,通过“扫黑除恶、收官之战”“大案侦破、攻坚之战”“打击侵财、民生之战”“智慧刑侦、创新之战”等4个篇章,以播放视频、访谈讲述和文艺节目等形式,展示了近年来全省公安刑侦工作总体情况和“十佳百优”刑警的先进事迹。公安部刑侦局副局长杨立州,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建办主任尹卫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谢润盛,省公安厅党委成员和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设区市公安局分管刑侦局长、刑警支队主要负责人,及刑警代表参加活动。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