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江苏召开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4-06 20:26来源:江苏长安网责任编辑:苏馨

4月6日下午,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结束后,江苏接着召开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国推进会部署要求,回顾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工作,研究部署查纠整改环节任务,推动第一批教育整顿深入扎实开展。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费高云出席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政策,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主要抓手,扎实稳妥、有力有序推进查纠整改,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着力整治顽瘴痼疾,推动政法系统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费高云指出,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高起点谋划、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扛起责任,以科学的系统观念组织实施,以有效的真招硬招抓实教育,以创新的方法举措提升质效,实现了良好开局。

费高云强调,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直接关系教育整顿能否真正做到动真碰硬、触及要害、取得实效。要深化学习教育,切实增强自我革命勇气。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政治思想教育和英模精神教育,使政法干警在学思践悟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做好查纠整改工作打牢思想基础。坚持挺纪于前,加大警示教育力度,用身边人身边案,教育警示干警增强纪法意识,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积极主动查纠整改问题。用好谈心谈话这个法宝,全面开展“五必谈”活动,帮助干警解开思想疙瘩,勇于直面问题、主动修正错误。

费高云要求,要全面查核问题,有的放矢推进查纠整改。全面彻底查,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项。突出重点查,紧盯影响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六大顽瘴痼疾”,聚焦突出问题和关键少数,加大排查力度。内外结合查,坚持开门纳谏和评查,从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抓起,主动倾听群众呼声诉求,广泛拓展问题线索来源。

费高云强调,要精准运用政策,稳妥有序处理违纪违法问题。把握好“严”的主基调,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决心和勇气,坚决把突出问题惩治到位、把害群之马清除出去。贯彻好“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把严管和厚爱有机结合起来,让广大干警汲取教训,更加相信依靠组织,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落实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细化完善政策,宣传讲透政策,准确适用政策,做到不枉不纵、不偏不倚,确保经得起历史和法律的检验。

费高云要求,要强化标本兼治,下大气力攻克顽瘴痼疾。坚持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同时整治,既要把整治矛头对准“六大顽瘴痼疾”,开展全方位、全链条整治,又要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堵点、长期以来未能有效解决的难点,一项一项抓好整治。坚持表象问题与深层问题同步解决,坚持集中整治与建章立制同向发力,针对管理监督的死角盲区和短板漏洞,用制度思维和制度方式开展整治,做到“减存量”与“控增量”一起抓、“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统一。

费高云强调,开展查纠整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难度大。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省政法各单位要扎实开展“省级机关帮市县”活动,帮助市县解决困难和问题。各有关部门要发挥职能优势、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省各驻点指导组要加强全过程精准指导,推动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从严从紧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以过硬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苏政法)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