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疫情来了!每天走4万步,江苏网格员开启“敲门行动”
时间:2021-07-30 16:58来源:扬州政法责任编辑:刘鹏坤

近日,江苏省扬州市政法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和防汛防台风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市域社会治理体系优势,迅速行动、严密组织,发动政法干警、政法网格员、各地专兼职网格员、平安志愿者等沉入基层网格一线,当好战斗员、信息员、宣传员,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和防汛防台风工作,坚决守护好社会安全群众安康。

人人动员

连日来,扬州市委政法委、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分别向各级政法机关、各地社会治理指挥中心发出通知,要求提高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深入动员、强化责任担当,完善机制、强化防控效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配合属地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防台风工作。

市、县、乡三级社会治理中心高效运行,连日来共通过智能管理平台下发工作指令2183条,涉及巡查走访、疫苗接种、重点地区归来人员排查、核酸检测、疫情风险等级提醒、重点人群专门走访、隔离人员防疫服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台风预警、危房危堤排查、企业安全排查、铁路沿线安全排查、低洼地段防汛排查、旅游景区隐患排查、便民服务、数据梳理等内容。

户户走访

全市3091名政法网格员、20095名专兼职网格员闻令而动,启动“敲门行动”,与18万平安志愿者一起,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既走街入户,通过小喇叭播报、防疫海报张贴等方式开展排查宣传,又充分利用网格微信群、社区微信公众号等加强宣传,并协助社区等做好体温测量、信息登记、核酸检测、隔离服务等工作。

铁脚板,跑出为民加速度。很多网格员每天1万步是常态,关键时期每天3万步甚至4万步都是平常。他们没有白天黑夜,不怕热浪滚滚,为了走访到每一户、排查到每一人,经常需要在晚上住户在家时上门,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连日来,全市网格员共采集上报疫情防控和防汛防台风信息近4万条、走访居民群众41万余户、发放宣传手册45万余册。

努力让风险“格格不入”

去年,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委政法委建立了网格“三三三”工作机制,即全市网格员全体动员、全力以赴、全时值守(三全),当好战斗员、信息员、宣传员(三员),坚持战一线、固防线、保底线(三线),为坚决打赢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网格力量。

今年,扬州市继续巩固提升“三三三”工作机制,各地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大力提升网格化治理在疫情防控和防汛防台风工作中的效能,将网格打造为干群关系“联心网”、基础信息“情报网”、防范风险“过滤网”,让各类风险隐患排查在小、化解在早,努力让风险隐患“格格不入”。广陵区汶河街道运用“加减乘除”四法,让疫情防控既有力度更有温度。宝应西安丰镇网格员坚持防疫、防汛“两手抓”,挺身织密“平安健康网”。高邮市高邮镇组织社区干部、网格力量加强对散居孤儿、留守人员、困境儿童及残疾人等重点群体的持续性巡查探视。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