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持续高温天气,这些被汗水浸透衣服的警察蜀黍们都在忙啥?
时间:2022-06-27 15:09来源:平安常州责任编辑:王晓蕾

连日来,江苏省常州市持续高温天气

热浪滚滚

卷不走民警和辅警工作的热情

夏日炎炎

燃不尽民警和辅警内心的坚持

他们的服务和忙碌一刻不停

桩桩“小事”尽显为民担当

留下的都是汗水浸透的背影

一起来看看,他们如何“忙夏”

图片

忙着救人

6月20日下午,武进市民李某代表其妹夫罗某向武进公安分局嘉泽派出所赠送锦旗,感谢辅警徐志民的救命之恩。因徐志民当时不在派出所,民警代其领了锦旗。

原来,6月14日凌晨4时许,罗某在下班途中不慎撞到了路边的树上,人飞进了沟渠中不省人事。刚下夜班的徐志明在回家途中经过事发路段,在沟渠里发现没有呼吸、仅有缓慢心跳的罗某。徐志明立即用平时学到的“海氏”急救法对罗某施救。施救一两分钟后,罗某的嘴里吐出了一口淤血,才开始喘气。后罗某被送到医院,医生表示,幸亏有人第一时间用“海氏”急救法,才救回罗某的性命。

6月21日11点30分左右,乘客周女士在1号线科教城北站安检口测温处突感不适,浑身抽筋,因疼痛厉害导致讲不出话。交通治安分局执勤民警辅警和站务员第一时间上前搀扶其到凳子上坐下,并对该乘客进行简单的手肘部按摩,缓解乘客抽筋带来的剧烈疼痛感,迅速联系其家人到场后,众人合力用轮椅将周女士送往附近的阳湖医院就医,事后周女士与家人对地铁民警辅警和站务人员及时救助表示感谢。

忙着送老人、找小孩

6月20日上午,金坛公安分局东城派出所民警在金坛第一中学附近巡逻时,注意到一位老人独自坐在路边,了解情况发现,老人年事已高,无法提供自己的身份和家人的信息。此时已临近中午,天气逐渐炎热,担心老人中暑,民警赶紧买来饮用水为老人降温解渴,并通过走访附近的店面得知老人的住处,民警随即驱车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非常感谢派出所及时帮我找到了儿子,关键时刻还是你们靠得住!”6月18日,市民张先生来到高新区公安分局河海派出所,将一面书有“警民携手共筑和谐”字样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并对民警连声表示感谢。原来,近日一名7岁的小男孩下课后与其奶奶走失。民警了解情况后迅速调取小男孩回家方向的周边视频监控,经过耐心查看,细致研判,民警在华山路段找到走失的孩子。

忙着暑期安全教育

图片

暑假即将来临,近日,武进公安分局洛阳派出所民警周正平来到洛阳成人教育中心,为全体师生开展了法制安全教育,周正平通过以案释法,从禁毒、电信网络诈骗、校园欺凌、防火、防疫等多方面对学生进行了生动讲解,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的法制观念。

高新区公安分局新桥派出所联合新桥第二实验小学开展“高新反诈派出说”安全上网、提升网络素养专题讲座。活动中,民警结合同学们的年龄特点和兴趣爱好,通过观看视频、知识点讲解等方式,向大家介绍了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套路及防范措施,受到广大师生一致好评。

忙着倡导文明养犬

随着天气逐渐炎热,犬只的情绪容易波动,易发生伤人事件,溧阳市公安局从多方面入手,着力解决不文明养犬难题,组织警力联合社区工作人员来到社区,通过走访群众、在重点路段沿街店面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疑问等方式,向居民群众宣传文明养犬的法律法规,讲解依法养犬、文明养犬的知识,进一步推进犬只规范管理工作。

忙着破案挽损

近日,市民周先生将写有“为民解忧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了经开区公安分局横林派出所,对办案民警履职尽责、及时追回被盗财物表示感谢。原来,前不久周先生家门口游戏机里的1000余枚硬币被盗,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开展调查工作,很快锁定嫌疑人,并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被盗财物返还给失主周先生。失而复得的周先生十分感激,主动制作锦旗表示感谢。

忙着送证上门

6月20日,天宁公安分局茶山派出所民警周兰接到家住银河湾明苑一老人的求助,称自己和老伴准备申请街道的专项补贴,但户口本丢失。周兰耐心安抚,得知老人今年已80高龄,子女也都不在身边,考虑天气炎热,老人腿脚不便的实际情况,周兰在核实了老人户籍信息后,特事特办,当即联系社区民警韩肖青,主动把办理好的新户口本送到老人手中,老人对民警高效暖心的服务连连夸赞。

忙着禁毒宣传

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钟楼公安分局邹区派出所会同钟楼区妇联、邹区镇妇联、邹区镇禁毒办在邹新花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共同举办“共筑禁毒防火墙巾帼担当不‘毒’行”主题活动。

期间,社区民警与社工、志愿者一起结合仿真毒品、宣传展板,面对面为广大居民讲解毒品的知识及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回答现场咨询50余人次。

忙着交通安全宣传

6月22日,交警支队新北大队民警结合“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走进江苏瑞华升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天合光能、大谷液压有限公司等企业,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交通安全宣传。

走访中,民警采取“面对面”的宣传形式,劝导企业员工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杜绝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告知企业负责人要充分承担起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对员工的交通安全宣教工作,主动引导、培训、督促和考核,建立日常交通安全巡查通报管理制度,切实提高员工的交通安全意识。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