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聊天记录曝光!当辅警被拉进刷单诈骗群……
时间:2022-07-24 18:48来源:高新公安微警务责任编辑:王晓蕾

我是江苏省苏州市高新区警方

立即停止你们的诈骗行为

近日

高新区分局科技城派出所辅警王志勇

意外被拉进了一个刷单群

眼看群里有人即将上当

王志勇当即喊话骗子表明身份

揭穿了骗子的骗局

图片

事件回顾

7月5日上午10时许,高新区分局科技城派出所辅警王志勇接到一个境外电话,对方称其某网络账号比较活跃,只要进群就可以免费领取红包。

根据多年的工作经验,王志勇判断这是一个诈骗电话,为揭露骗子的戏法防止更多人受骗,王志勇加了对方微信好友,随后进群当起了“卧底”,同在一个办公室的反诈民警与几名同事听说后,也纷纷过来一起与骗子“过过招”。

手机一端是骗子在卖力表演,另一端是一群警察在默默围观,王志勇等人在群里边配合骗子表演,边预测着骗子的下一步行动,果不其然,经过一番“洗脑”后,骗子开始诱导群内成员下载一款APP进行刷单。

细心的王志勇把群里每个微信头像都点开查看朋友圈信息,发现基本上都是骗子的小号,熟悉的味道、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套路,这就是典型的刷单做任务诈骗群,可以说这个刚刚组建的31人“刷单群”里90%以上都是骗子。

“网络刷单就是诈骗,你不是来赚钱的,你是来送钱的!”“我是苏州市高新区警方,立即停止你们的诈骗行为!”眼见有人可能上当受骗,王志勇立即在群里发布了多条“预警信息”,提醒大家谨防刷单诈骗,正面喊话骗子立即收手,群里的网友看到后,立即警醒。随后,气急败坏的骗子很快就把王志勇踢出了群聊。

为了避免群里人上当受骗,王志勇将这个涉嫌诈骗的微信群举报给了官方客服,申请封群。同时,根据网友预留的手机号码,王志勇又电话联系群内多名网友,进行一对一反诈宣传,确保没有上当受骗。目前,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小新再次强调

网络刷单本身就是违法行为

凡是以刷单为名义的兼职

皆是诈骗

警方提示

1、陌生人无论以何种理由添加好友,请保持谨慎,涉及到转账更要提高警惕,切勿通过二维码或不明链接下载APP。

2、切勿轻易泄露个人的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银行卡号等相关信息,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

3、如遇到或怀疑电信诈骗请及时拨打110电话,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