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游园听评弹,赏景防诈骗,江苏首个防范非法集资“服务型”主题园林“上线”
时间:2022-07-27 15:14来源:经开区(杨舍镇)、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责任编辑:王晓蕾

近日,江苏省张家港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和经开区(杨舍镇)乘航社区依托乘园“金融惠民之家”主题园林,联合摄制了评弹《防范非法集资千万守好养老钱》,以情景剧结合评弹的新颖形式,教大家识别养老领域非法集资常见套路,提醒广大老年人防范诈骗,捂紧“钱袋子”。


据悉,位于张家港市乘航社区的乘园“金融惠民之家”主题园林日前启用,是全省首个防范非法集资“服务型”主题园林,同时也是张家港市第38家“金融惠民之家”社区示范服务点。该园林以防范非法集资宣传为主题,以多元叠加的金融惠民服务为特色,发挥金融理财、金融普法、金融宣讲、联盟爱心四大服务功能,为群众着力打造“游园式”防非学堂和“一公里”理财客厅。

“金融惠民之家”主题园林毗邻乘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亭台轩榭、假山池鱼、一步一景的苏州园林中,沿湖巧妙融入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宣教步道,园林中央坐落“金融惠民之家”会客厅,湖畔设有金融普法广场、金融惠民讲堂。在这里,群众既可以游园赏景听评弹,又可以学习金融理财知识、体验普惠金融服务、参与防范非法集资宣传互动。

图片

乘航社区还联合江苏剑桥颐华(张家港)律师事务所在乘园“金融惠民之家”,举办防范非法集资法治主题宣讲。活动中,盛粒洲律师以“非法集资,避免风险与套路”为题,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介绍非法集资、电信诈骗以及针对老年人的各类新型诈骗套路,提醒市民守好“钱袋子”。

接下来,乘航社区将充分发挥乘园“金融惠民之家”阵地优势,通过凝聚周边共建单位、金融网点、综治网格资源,常态化提供投资风险偏好评估、电信网络诈骗风险咨询、金融消费者维权法律援助等“一站式”服务,全面提高市民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自2019年起,张家港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创新基层防非宣教载体建设,叠加探索普惠金融服务进社区实践,除进驻园林以外,还进驻社区茶馆、书场、集贸市场、党群服务中心等群众休闲娱乐的服务型场所。截至目前,“金融惠民之家”示范点已覆盖全市各区镇,大型中心社区覆盖率超80%,结对共建银行网点168个,叠加升级普惠金融服务站12个,每年举办防范非法集资主题活动360余场,服务覆盖周边群众超55万人。

小编就介绍到这里。

乘园“金融惠民之家”还有很多

好看、好玩、好学的地方,

大家一定都想去看看,

那就一起来打卡吧!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