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 浙江多地火线提拔一批网格员!
时间:2020-03-09 18:48来源:平安鼎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陈言

疫情防控是一场全民阻击战,也是一块淬炼干部、识别干部的“试金石”。日前,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疫线”任命6名社区党组织书记。据了解,这6名“新书记”都是专职网格员或曾担任过专职网格员。

其中,海门街道屋基里社区党委书记洪海霞担任社区网格员已有5年。疫情发生以来,洪海霞第一时间回到社区,迅速组织在职党员和社区党员一起,对社区内2581户居民开展走访排摸,2天内完成辖区所有初始数据的收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屋基里社区地处老城区,所管辖区皆为开放式老旧小区,既没有物业,也没有业委会,管控难度很大,她带领在职党员、网格团队、志愿者等组成的防疫队伍,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条防线”。“面对疫情,再难都要上,再细心都不够。”洪海霞说。

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广大社工、网格员冲锋在战“疫”一线,涌现出一大批担当作为、无私奉献、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

像洪海霞一样的基层工作者,还有很多……

近日,浙江多地火线提拔一批基层干部。

丽水龙泉火线提拔6名网格员

在这次疫情防控中,丽水龙泉市475个网格,2880余网格力量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近日,丽水6名网格员因为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而被提拔为各自所在村的党支部副书记。

被提拔的锦溪镇新锦村党支部副书记、网格员何正伟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迅速加入村级防控队伍,对返乡人员进行认真仔细排查、登记,主动多次要求24小时值班。新锦村距离市区30多公里,居家隔离户采购物资存在一定的困难,他主动承担了全村居家隔离户的生活物资采购。去市区拿学习书籍、购买母婴用品、购买食品......

温州鹿城、瓯海提拔一批表现突出的个人

疫情发生以来,温州市鹿城区经研究,决定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广大社工、网格员等一线工作人员中择优选聘专职社区工作者,享受“三岗十八级”待遇。共有六名基层干部被选聘为专职社区工作者。

为表扬先进、树立典型,经温州市瓯海区委区政府同意,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根据有关规定,分别对5类对象进行激励,其中表扬先进集体10个、嘉奖16名、职级晋升4名、岗位等级晋升5名、选聘专职社区工作者6名。

瓯海区郭溪街道全科网格员中队长金雅是此次获选聘的专职社区工作者。金雅管理负责的梅园、塘下、三合三个村出租房和外来人口众多、情况复杂,但他凭借多年基层工作经验,冲锋在前,积极当好疫情防控“哨兵”。

作为中队长,他带领12名队员听从街道指挥,开展排查、宣传、劝返等工作,成功劝返湖北籍人员2700余人、其他外来人员7000余人,与房东签订《承诺书》2257份,向群众发放《告知书》3500余份,为新居民、孤寡老人、残疾人等重点人群测量体温1500余人次,并主动帮其购买蔬菜、日用品,解除群众后顾之忧。

嘉兴桐乡一专职网格员受到一致好评,获当地提拔

嘉兴桐乡市乌镇镇南宫社区的专职网格员章琦,自2018年10月到南宫社区担任专职网格员至今,工作表现优秀。特别是在抗疫期间,以社区为家,放弃与家中两个孩子相聚的时间,挨家挨户排摸走访登记,主动承担了对硬隔离户的买菜、倒垃圾等服务项目,受到社区领导和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目前,章琦提拔转任南宫社区治保主任。

绍兴越城、上虞多名一线工作者获提拔

近日,绍兴市越城区2名专职网格员,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被当地街道党委提拔使用为所在村(社区)副书记。

绍兴市上虞区有5名农村社区专职工作者,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被当地乡镇(街道)党委提拔使用为所在村书记、副书记。

娄杏芬就是其中之一,她去年8月刚被选聘为上虞区下管镇振新村农村社区专职工作者,但从接受疫情防控任务开始,全村780户1987人情况摸排、9名重点人员居家隔离、进村3个重点卡点值守等,她事无巨细,无一不高标准高质量落实,这次被直接任命为振新村党总支书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在这场战疫中,浙江33万网格员奋战在一线,他们是平凡岗位上的战“疫”英雄,为他们点赞!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