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寻找警号“054507”!湖北司机拉着8辆新车在高速上漂了近半个月 幸亏在浙江遇到他
时间:2020-03-09 19:13来源:平安鼎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陈言

近日,一封“寻找警号‘054507’”的感谢信送到了浙江湖州。

写信的人叫李伟,湖北襄阳人,是武汉一家物流公司货车司机,最近,湖州市公安局收到他写来的这封感谢信。

在信里,李伟多次对警号“054507”表示感谢,他写道:“我真的很想感谢他,是他让我一个在外漂泊的湖北人,感受到了看到家人的感觉……”

之所以写这封信和李伟的一次任务有关——除夕夜,他接到公司派单,要从成都运送一批新车到杭州。原本3天就可以完成的任务,李伟走了近半个月,几近崩溃,而最后发生的事情让他格外的感动。

记者多方了解,找到了警号“054507”,他是湖州市德清县公安局禹越派出所副所长江洁宁。当时他在高速服务区附近执勤。

“‘054507’?不是我的警号吗?”江洁宁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会因为一封感谢信被关注。

今天,让我们通过江洁宁的一段自述,把时间线拉回2月8日的凌晨,回顾货车司机李伟和警号“054507”在高速上从相遇到相离的故事。

在德清服务站,我遇见了在高速上“漂泊”了近半个月、几乎崩溃的李伟

我一看信中落款,名叫李伟,我对他印象挺深的:这是一位常年在高速上奔走的湖北籍货车司机。在我执勤的S13练杭高速德清服务站遇见他时,是2月8日的凌晨时分,他已在高速上“漂泊”了近半个月,从耷拉着的身子就能看出,他已经身心俱疲,处于崩溃边缘。

警号“054507”和李伟

“无论如何,我不走了!”他看着我,绷紧了身子,有些赌气的倔强。他开着的是一辆超长货车,有20多米,车上还装着8辆新车。下不了高速,也卸不了货,精神肯定高度紧绷,有办法帮他吗?我决定先了解一下他的行程。

李伟开的超长货车

这一问,李伟满腹的委屈爆发了出来——

他在1月26日发车,按照行程,大约三天就可以到杭州卸货。在路上跑了1天,疫情突然变得严峻起来,他没法下高速,就连很多服务区,都对湖北车牌进行了劝返。

一开始,他还能买到饼干和泡面。可2月3日一早醒来,他发现服务区超市也关门了!车上只剩四桶方便面和几包饼干,就这样又挨过了三天,吃的存粮一点也没了。雪上加霜的是,工作人员也来敲车门,“你不能停了,服务区要关闭了”,他知道自己又得上路了。

再次进入浙江境内已是2月7日晚上,他开到了S13练杭高速德清服务站,想休息一晚再说,没想到又被工作人员敲了车窗。

“我能去哪里,我实在没办法,这里不行,那里赶的,我到哪里都是在高速上漂着,我去江苏这一路的油费都是我自己贴的,我已经贴了1000多元油费了……”都知道开货车的司机是硬汉,可他说着说着就哭了起来,让人看得心疼。

我决定帮他安排隔离,至少先找个地方住下来喘口气

他在路上13天,也不是从高危地区出来,风险并不算太高。我决定向领导汇报,希望能帮他安排隔离,至少,也先找个地方住下来喘口气。我跟他说,先在服务区休息一下,再和公司联系看看有没有办法。他一下抬起头,似乎很惊讶我没有“赶走”他。

我看他车上已经没有吃的东西,就去执勤点找出泡面和水果,给他送了过去,希望能安抚他的情绪。白天我再去看他时,他说公司暂时还没办法安排。我问他,把车留在服务区,人在德清隔离,可不可以。他点点头。

向领导汇报情况后,各个部门经过商量,决定“挑担子”。2月9日吃过午饭,我们安排了120车来接李伟,他被送到德清禹越镇临时医学隔离观察点。

李伟在隔离点

隔离点设在当地一家宾馆。听说,到那后,李伟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好好洗了个热水澡。几天后,我再去看他,发现他情绪好多了,人也精神起来。看到他情绪平复,我也安心了不少。

14天隔离很快就结束了,高速和货物运输也已经恢复正常。2月22日,我们带了一些口罩和食物,为李伟送行,没想到又让他红了眼眶。

警号“054507”送别李伟

疫情发生后,我们常常提及“隔离”二字,但是我们“隔离”的是病毒,并非是人心。疫情来时,不是自己一个人在战斗,而是一群人在战斗。在这样的特殊时期,我们始终有信心、有底气,去坚守岗位,帮助更多的人。

我是警号054507,希望疫情早日过去,让大家能安心出门,安心回家!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