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浙江省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持续推进反恐防控各项措施落实
时间:2020-03-22 17:20来源:平安鼎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李孟盈

浙江省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反恐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3月19日在杭州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昌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应对反恐怖斗争形势的新变化、新挑战,以排头兵的姿态和最有力的行动,持续推进反恐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为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保驾护航,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成功举办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副省长、省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公安厅长王双全主持会议。省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建伟、卢斌出席会议。

王昌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我们深化反恐怖斗争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我省反恐怖工作,省委车俊书记专门作出批示,提出明确要求。2019年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这条主线,提高站位、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狠抓反恐防恐各项措施落实,积极推动反恐工作创新发展,取得了许多突破性、历史性、创新性的成效,保持了我省反恐怖斗争的良好态势,守牢了全省暴恐案事件“零发生”底线。我们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恐形势的重要判断上来,充分认识反恐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时刻绷紧思想上的弦,时刻做好应对各项挑战的准备,牢牢把握反恐怖工作主动权。

王昌荣强调,反恐怖工作要融入“高水平省域治理现代化”大局,坚持“严打、严防、严治”工作基调,打造与浙江“三个地”历史方位相匹配的新时代反恐怖工作体系,确保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等体制机制走在全国前列,系统治理、综合治理等社会化防恐水平走在全国前列,情报信息、精准反恐等能力建设走在全国前列,坚决守牢暴恐案事件“零发生”底线。

王昌荣要求,要积极主动、扎扎实实做好反恐各项重点工作,提升反恐核心战斗力。始终坚持把情报预警作为核心能力建设来抓,积极构建“上下联通、优势互补”的全省情报信息工作体系,充分发挥数字浙江优势,拓展数据资源,切实提升全省反恐情报能力。毫不动摇地坚持依法严打方针,深入开展严打暴恐专项行动,提前清除暴恐安全威胁。主动适应反恐怖基础工作新要求,将反恐怖工作纳入社会治理基层网格管理体系,探索创新“服务+”工作模式。坚持“主动防、防重点”,持续开展人员密集场所反恐防范机制建设,加强新兴领域涉恐风险监管,开展反恐应急预案动态修订,进一步完善社会防恐工作体系。广泛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及“省办法”的系列宣传活动,营造人人支持反恐的良好氛围。

王昌荣强调,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压紧压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单位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落实反恐防恐各项措施。各级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要积极推动地方党委和政府统筹抓好反恐怖工作,明确成员单位、工作联系单位责任,推动落实行业反恐工作。各反恐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工作联系单位要认真执行《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把相关工作纳入依法反恐、依法治恐、依法防恐的整体格局中来,积极履行法定职责,更好发挥反恐防控作用。

省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联系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反恐办常务副主任石小忠通报了有关情况。杭州、金华、衢州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和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作了发言。省反恐办负责人、省公安厅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反恐办主任、成员单位和公安局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