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组团自首?你没看错!民警为此还建了一个群……
时间:2020-04-08 08:06来源:嘉兴公安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陈言

“我们约下周一吧,大家拼车过去还能便宜点……”

这约好了是去干吗?你绝对猜不到……

他们是组团去自首!!!

事情是这样的……

你以为是爱情

其实是精心设计的骗局

家住浙江平湖独山港镇的小胡是个单身小青年,去年12月中旬,他在某APP平台认识了小A,两人感情迅速升温,成了网络恋人……

“爷爷住院了,急需医药费……”

“公司安排出差,钱不够花……”

“我想来看你,可没钱买机票......”

……

千年不变的落脚点——就是要钱

平湖警方接到报案后,第一时间展开侦查,经过近半个月的线索排摸,于年前,在湖南耒阳抓获王某等6人。


经审讯,民警得知还有16名嫌疑人逃窜在外。而此时,疫情来了,外出抓捕工作受限,但民警的工作并没有停歇。2月底,民警开始了行动……

建微信群劝嫌疑人

他们纷纷组团来浙自首

电话、微信齐上阵,不断与嫌疑人联系沟通,起初嫌疑人都是拒绝的。




“为了攻破他们的心理防线,我们也是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先找到在他们中间说话有用的人,然后又特地建了个微信劝投群,通过以人带人的方式开展工作。”蒋警官表示。


“我们约下周一吧,到时候大家拼车过去还能便宜点……”经过民警的耐心工作,3月份以来,11名嫌疑人先后来到平湖独山港派出所投案自首。


但还有5名嫌疑人始终不愿主动投案。“一起去自首吧,争取宽大处理……”这时,群里的"前同事们"纷纷出来好言相劝,“鼓励”他们一起组团去自首。


“有组团打游戏的,组团旅游的,我们组团自首?”剩下的几人经过激烈的心理斗争后,觉得“犯了错要承担后果,还是去自首吧……”








3月31日,最后5名嫌疑人来到湖南当地派出所投案自首。


目前,该团伙所有成员共22人因涉嫌诈骗罪均已被平湖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