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80%、90%、90%,今年浙江公安将大力推进非接触式服务
时间:2020-04-17 17:25来源:民生66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安羽

今年,你将体验到更快更好的公安服务!4月15日,浙江省公安厅举办全省公安机关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培训会。今年全省公安机关的工作目标是实现政务服务办件线上受理率达到80%,掌上执法率达到90%以上,机关内部非涉密事项90%实现“一窗受理、一网通办”。

这意味着“掌上办事”“掌上办公”将实现从目前的可办向好办、易办的转变。为实现这一目标,浙江公安根据《全省公安机关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2020年实施方案》,细化任务清单,明确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间。

据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聂展云介绍,今年工作任务可概括为“6+4+11+3”。“6”指统筹推进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深化线下政务服务便利化、深化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长三角“全域通办”、深化“互联网+监管”改革这6项重大改革任务。“4”是指夯实“互联网+政务服务2.0”、可信身份认证平台、“浙里办”平台公安专区、电子文件归档管理平台这4个政务服务数字化基础平台。“11”是指创新11个公安数字化治理应用项目,以提升精准智控、精准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其中分为6个智慧监管类应用项目和5个执法服务类应用项目。“3”是指持续强化公安公共数据共享平台、公共大数据处理分析公安子平台、警综平台内部办事专区这三个重大平台的支撑保障。

聂展云表示,非接触式办事是公安服务的发展方向,全省公安机关要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以数字化转型为抓手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近年来,浙江公安始终致力于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政府数字化转型,取得良好成效,已然是浙江公安工作的一张金名片,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和广大群众的肯定。

据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金捷介绍,2019年,除特殊事项,公安政务服务网上可办率达100%,掌上可办率达89.1%,民生事项“一证通办”率达94.7%。据省政府组织的第三方民意调查显示,公安窗口办事“最多跑一次”实现率96.7%,满意率98%,实现了2017年以来的“五连升”。机关内部94.98%的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提升了行政效率,减轻了基层负担。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中,全省公安机关大力引导群众掌上非接触式办理,1月23日以来,“浙里办”公安专区共为群众提供民生服务47.6万余次,每天平均办理5400余次,大大减少群众到实体窗口办事。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