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浙江湖州:全国首台防诈“ATM”机上线!颤抖吧骗子
时间:2020-06-30 09:56来源:湖州公安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安羽

“2250000防诈联盟”有了新成员

▼▼▼

防诈热线智能体验终端

这台“ATM”机是浙江湖州公安防诈热线2250000的智能体验机,全国首台防诈热线智能体验终端,织里公安结合“三服务”活动,深入辖区服务群众,服务企业,前期试点体验后,6月29日正式全面上线投入使用。该体验机集流动宣传与反诈互动功能为一体,试点十天以来,迅速获得辖区群众青睐,四个试验点终端答题互动环节已有两千五百余人参与,并在车间内口口相传,防诈热线答题赢奖开始成为车间小潮流。

(视频来源:竹童一枚)

高效输出,防诈知识点强势植入

目前,第一批四台智能反诈体验终端分别摆放于辖区人员相对聚集的点位,让群众们更方便、更直观、更趣味地了解防诈知识,提高防诈意识。

(▲目前“智能反诈体验终端”摆放位置)

其中“老兵警长”陈建如管辖的香圩墩就汇集了34家童装企业的产业园区,园区内有近四千名工人在此工作生活。终端机便被摆放在了最热闹的园区小商业街。

“防诈柜员机”上线了,它设置了红外捕捉模块,能够识别来往人流,当有人走进红外捕捉区域时,机器就开始对防诈知识页面、防诈专题视频进行轮播,达到定向传播、高效输出的目的。老陈为此还特地设计并录制了一段温馨提醒来吸引“客流”,“我自己辖区的群众很多都认识我的声音,我特地录下来,这样他们经过听到我的声音,就会停下来看。”

(▲防诈知识展示)

反诈终端后台还可根据附近辖区发案情况,定制更新区域专属宣传,体验群众可通过终端有针对性地学习防诈知识点,了解防诈热线,从而普及防诈识骗技能,提高辖区群众防范意识。

自助体验,反诈经验值持续上升

终端设置了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手段防范题及2250000防诈热线认知题,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答题获取积分,在习得防诈知识,累积反诈经验的同时,还可用积分兑换礼品,增加互动趣味性,将过去的被动宣传逐步向主动参与转变。辖区群众不仅可以通过体验机摆放点开展答题领奖,还可以通过关注织里公安公众号参与线上移动端答题。

(答题演示)

浙北超市是织里镇区最大的超市,超市门口摆放了一台防诈体验机。因为疫情还未结束,织里公安在礼品栏里贴心地加大了口罩比例,那些进超市前用线上积分来兑换口罩的群众越来越多,并且还吸引来了众多现场答题赢口罩的体验群众,甚至有群众出了超市再来答题赢走一瓶矿泉水,或是一个指甲钳。简单的互动答题不仅能得到合心意的奖品,还能加深防诈技巧的认识,累积防诈经验,降低被骗的风险,织里公安这一下贴心的动作,真实赚了一波好口碑。

答题赢奖品

(▲答题赢积分兑换奖品)

2250000作为全国首个自带保险的防诈热线,启动以来,通过社会各界“防诈联盟”成员的大力推广,逐渐在辖区普及,越来越多的止损案例更是让防诈热线增加热度。首台防诈体验终端的面世,将为湖州公安防诈热线的宣传高潮再添一把薪火!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