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涉案金额超1200万!浙江长兴警方侦破一起特大制售假酒案!
时间:2020-09-29 12:27来源:湖州公安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安羽

8月27日晚,三辆大巴车驶入浙江省长兴县公安局大院。在这辆大巴车上坐着一批特殊的“旅客”——长兴公安专案组民警和20名制售假酒嫌疑犯。

至此,历经一年侦查,涉案金额达1200余万元的特大制售假酒案成功告破。

案件回顾

获取线索缜密侦查

2019年6月,长兴县公安局接县市场监管局移交线索:有一销售商在长兴一带销售假牛栏山陈酿白酒,销量达5万余元。县局侦查打击中心立即抽调精干人员成立专案调查组。历经一年时间,查明涉案团伙的组织结构及犯罪事实。

经侦查,该团伙以河北廊坊的两处厂房为生产点,通过购买制假设备及假包装材料、瓶盖等,又从当地低价购进用于灌装的低档白酒,利用灌装机、刻码机等工具进行灌装及打包装箱,层层分销至湖北、河南、浙江等地,非法获取暴利。

雷霆出击捣毁窝点

2020年8月23日,专案组展开收网行动,抽调精干警力90余名,分赴北京、河北、湖北、河南等地,对涉案窝点、仓库、嫌疑人落脚点等16处进行秘密落地抓捕。8月26日上午,各地警力同时开展抓捕行动,共计抓获20人,查获制假窝点3个,一举摧毁该制售假酒团伙。现场查获假牛栏山成品酒7600余瓶、假牛栏山空酒瓶81700余瓶、假瓶盖74500余个、假商标纸125300张、假纸箱1800余张、瓶托纸板2100张等,共计26万余件。

经查,自2018年8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喻某超(男,27岁,湖北人)、聂某萍(女,28岁,湖北人)夫妇与陈某(男,30岁,湖北人)、胡某文(男,34岁,湖北人)等人在河北廊坊厂房内,通过从别处购买假牛栏山酒纸箱和酒盒生产假牛栏山陈酿白酒,逐级销往湖北、河南和浙江等地,以劣代优,涉案价值1200余万元。

民警发现,在生产窝点里,制假设备一应俱全。犯罪嫌疑人将假牛栏山空瓶放到灌装机上灌酒,然后利用设备压盖、封口、贴贴标,约几十秒的时间,一瓶假冒品牌白酒就被生产出来。

“经过他们一番‘换装’,销售价格等同市场上正宗的牛栏山酒,‘身价’暴涨。”民警介绍。

绳之以法付出代价

经牛栏山酒厂对查扣的假酒及酒瓶、瓶盖、包装盒等涉案物品进行鉴定,认定均为侵犯牛栏山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假酒。

目前,喻某超、聂某萍、陈某、胡某文等20人均因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被长兴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湖州公安提醒:

广大市民应通过正规渠道购买酒品,如遇明显低于市场价格的酒品,请不要贪图便宜,以防上当受骗。一旦发现质量等问题,请立即停止饮用,并向公安等相关部门举报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