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食药环知!浙江一支全新的警察队伍亮相
时间:2020-10-28 14:22来源:民生66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安羽

近日,浙江省公安厅食品药品环境知识产权犯罪侦查总队(森林警察总队)正式成立,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王双全,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何小华为总队揭牌,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魏明主持。

揭牌仪式上,王双全对这支新成立的队伍提出四点要求:

以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勇担新使命;

以维护浙江“美誉度”的责任担当,展现新作为;

以“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争创新业绩;

以打造“四化三能”队伍的标准要求,彰显新形象,努力当好建设“重要窗口”的排头兵。

从省公安厅了解到,成立食品药品环境知识产权犯罪侦查总队(森林警察总队),是省公安厅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警是警、政是政、企是企”重要指示要求的实际行动,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面深化公安改革的重要内容。成立食品药品环境知识产权犯罪侦查总队并挂森林警察总队牌子,标志着省级层面圆满完成了森林公安管理体制调整工作任务。总队警力由原属于省公安厅经济犯罪侦查总队的知识产权犯罪侦查支队、治安管理总队的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支队以及原省林业局直属的省森林公安局民警组成。

在今后工作中,省公安厅食品药品环境知识产权犯罪侦查总队(森林警察总队)将发挥好组织优势、专业优势、职能优势,全面加强对食品药品、生态环境、知识产权、森林草原等领域违法犯罪行为统筹打击力度,做到打击、治理、防范多管齐下,确保公安机关更好地肩负起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护航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使命任务。

丨台州仙居警方侦破“5.15”特大制售伪劣农药案新闻发布会

丨开展食品安全知识法律宣传活动

丨侦破的台州假洋酒案

浙江是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萌发地。近年来,全省公安机关以“三个地”和“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持续加大对危害食品、药品、环境安全及制售伪劣等犯罪打击力度,配套建立了覆盖省、市、县、派出所四级“河道警长”制度,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护航美丽浙江建设。

据统计,2016年至今,全省共破获食药环劣案件1.2万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3.3万人,工作实绩在公安部历年综合评估中均位居全国前列。

丨宁波侦破“8.28”全国首例特大销售加热不燃烧卷烟非法经营案,图片展示的是部分查获的非法卷烟

丨宁波公安机关在侦办某侵犯商业秘密案件中,深入被侵权企业的生产一线,学习掌握被侵权的专业技术要点,为侦查破案夯实基础

丨公安部直接指挥省厅和温州公安机关集中收网生产假冒我省某知名品牌低压电器产品系列案件,图片展示的是其中一处制假窝点现场查获的假冒商品

浙江是民营经济的发源地。“十三五”以来,全省公安机关高举“为国打假、为民打假”旗帜,根据我省侵犯知识产权犯罪的规律特点,坚持常态化开展专项行动,保持了对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活动的强大威慑,有力护航了创新驱动发展。

据统计,“十三五”期间,全省共立侵犯知识产权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犯罪案件5487起,破案387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025人,捣毁各类制假售假窝点4200余个,涉案金额逾50亿元。全省公安机关先后获公安部嘉奖令表彰4次、贺电表彰43次,15个集体和20名个人获得先进荣誉称号。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