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婚礼现场 新郎“职业病”突然犯了……
时间:2021-03-16 16:57来源:平安鼎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陈言

婚礼现场,新郎讲了半天跟婚礼毫无关系的事儿,亲友却兴致高涨,新娘也笑意盈盈,到底发生了啥?


浪漫婚礼现场

秒变反诈宣传大会

“我是今天的新郎,也是婚礼的主持人”。近日,浙江嘉兴秀洲洪合派出所辅警何大为的婚礼现场走红网络。婚礼当天,他自己担任司仪来串场和互动,趁新娘换礼服的间隙,何大为顿时“职业病”发作,给到场的亲友科普起了反诈骗知识,浪漫的婚礼现场,秒变反诈宣传大会。


“不要轻易相信网络上的花言巧语”“陌生的链接不要点,陌生的二维码不要扫”“不听不信不转账”,在婚礼现场,何大为一番疯狂“输出”。一开始,亲朋好友还有些懵,在何大为俏皮语言的带动下,现场气氛慢慢热烈起来。大家纷纷拿出手机,记录这有趣的一幕,有奖问答环节,更是将气氛推向了高潮,还有人兴奋得从座位上站起来鼓掌。


何大为表示,自己当天把当下常见的诈骗类型和防骗要点,给大家简单做了介绍,还准备了近100个红包和60多个小玩偶作为有奖问答的奖品,反诈宣传环节持续了20多分钟,到新人敬酒时,大家纷纷对何大为的表现赞不绝口。得到认可,让何大为特别开心和自信:“我给自己打95分吧。”

为啥要在婚礼现场搞反诈?

“婚礼现场搞反诈也是前一天临时决定的。”他说,这么多亲友能聚到一起很难得,“大家一年来挣钱也不容易,就想趁机会给大家普及一下反诈知识,希望他们都不会被骗。”何大为补充说。“我觉得如果连身边的亲友,都做不到识骗防骗的话,就不算一个合格的反诈宣讲员。”


新娘何奇一开始挺担心婚礼会出状况,但还是相信丈夫的能力,“他口才很好,平时做事非常认真。”当天丈夫在婚礼现场的表现,让何奇也很满意,“他把反诈工作放在婚礼上,我觉得很有纪念意义,跟别人的婚礼不一样。”


“不要觉得反诈

跟自己没关系”

何大为说,反诈工作也存在难点,“主要是一些居民思想没转变过来,要不觉得自己没钱,要不觉得自己不会被骗,大部分人觉得反诈跟自己没啥关系。”


他和同事也在想尽办法,提高大家的意识,“我们会区分人群,区分不同职业,分析他容易上哪种当,有针对性地宣讲。”

网友点赞:敬业,反诈宣传时时刻刻!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