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奶奶,我们出去玩!”抓捕现场 民警集体说谎……
时间:2021-03-24 13:33来源:嘉兴公安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陈言


近日,这段视频感动无数网友,“奶奶,我们是您孙子的朋友”“哦,好不容易来一趟,就在家里吃嘛”“不了,不了,谢谢奶奶,我们要去市里玩一下”……

视频里和奶奶对话的人并不是她孙子的朋友,而是来执行抓捕任务的便衣民警。


今年2月份,浙江海宁警方侦破了一起“预存话费送手机”的诈骗案件,而杨某某就是藏身在湖南怀化的嫌疑人。

3月4日,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海宁硖石派出所民警王洋和同事们找到了杨某某家。


大家没想到,开门的是杨某某年迈的奶奶,看到陌生人的到来,奶奶显得有些不安,“当时开门看到她,心里就咯噔了一下,她年纪大了,第一反应就是,不能告诉她真相。”王洋并没有马上亮明身份,而是和同事使了一个眼色,大家心领神会,一起说了一个善意的谎言,“奶奶,我们都是浙江来的,是您孙子的朋友。”


一听是孙子“打工”地方来的朋友,奶奶终于放下心来,不断催促在房间里的孙子赶紧出来,一边还热情地拿出橘子,要给远道而来的“朋友们”吃。进入杨某某的房间后,民警关起房门,王洋立马向他表明身份:“我们是警察!不想让你在奶奶面前丢人,请你配合!”


弄清楚情况后,杨某某没有反抗,跟着民警走下楼,到奶奶身旁时,低垂着头说了句,“你不要担心”……


“奶奶,我们出去吃饭了。”直到离开老人的视线范围,民警才给杨某某戴上手铐“后来杨某某说,他从小是奶奶带大的,奶奶很疼他,两人感情非常好,他后悔经不住诱惑,走错了路。之后,也是积极配合调查。”民警集体“说谎”,是希望你改过自新,不要再让奶奶伤心。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