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杭州这位交警让所有人破防!看着又心疼又感动!
时间:2021-09-20 11:18来源:杭州日报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江旭峰

9月19日傍晚,不少浙江杭州人的朋友圈里出现了一张有些特殊的交警照片……

照片里,一位双手拄拐的交警,正拿着手机给车辆拍照为双方处理事故。在下方评论里,大家直呼,又感动又心疼:“交警也太辛苦了!”

照片的背后是什么故事?记者联系上了图片里的主人公俞恒毅。19日从早到晚,他都没停过。

膝盖重伤手术回来后

领导同事让他先别出外勤

但中秋来了,他坐不住了

俞恒毅是浙江杭州高速交警六大队的事故民警。之所以会拄拐,是因为上个月他遭遇了膝盖前叉韧带断裂,之后接受手术。按照医生给出的恢复时间,术后三个月才能正常行走。

不过因为工作繁忙,做完手术一个月左右,他就戴着护具拄着拐杖回到单位上班。这段时间,领导跟同事也都挺照顾他,让他好好养伤,先在办公室里工作不要出外勤。

但随着中秋假期的到来,高速车流量陡然上升,各类刮擦追尾事故也相应明显增多。光是靠日常路面警力,根本管不过来。为了保障路面安全畅通,每逢节假日大队都是全警上路。虽然拄着拐杖,但俞恒毅依然觉得,自己这次应该要出份力。

“这种时候肯定要上的,虽然拄着拐杖不方便,但克服下总还是可以的,只是比平时慢一点。”俞恒毅说,看到兄弟们都往前冲,他也不能光待在一旁看着。

拍个照需要“慢动作”俯身

但该做的事他依旧一丝不苟

19日早上8点,俞恒毅就拄着拐杖上阵,在杭州绕城高速下沙段负责事故处理。虽然出城潮从昨天下午就开始了,但小长假第一天车流量依然很大。车多了,小擦小碰自然也多,俞恒毅很快就忙了起来。

每起事故无论大小,拍照取证都是必需的操作。但这个平常最简单的动作,对于现在的俞恒毅来说却有点吃力。“因为拍照要对准碰撞位置,一般比较低,所以得稍微弯下身。”

而他的伤并没有好全,无法像正常人一样直接曲腿,只能双腿一前一后,让健康腿先着力,再慢慢俯下身。

尽管如此,俞恒毅还是努力克服。该查验的事故痕迹仔细查看,该进行的执法步骤一丝不苟,而一旁的同事也都会帮忙搭把手。

“有时候处理事故太投入,我都忘了膝盖疼。”他笑言。

大家看到照片都为他感动

他却说:其实我也被别人感动了

看到他的照片后,大家都为俞恒毅的敬业所感动。但让人颇感意外的是,他却跟记者说,其实自己也在被别人感动着。

一个大白天,俞恒毅处理了十来起刮擦追尾事故。而看到他拄着拐杖,很多人先是一惊,之后赶紧过去扶他。“好些人主动过来,用手臂夹着我胳膊怕我跌倒,还跟我说'这种节假日你们交警是真辛苦啊'。”

俞恒毅说,自己当时真的很感动,那些人扶他的时候,就感觉给了他一股力量一样。这股力量,既是身体上的,也是心理上的。

每到节假日,大家总算有空缓口气的时候,也是所有交警们身上压力最大的时候。但累归累,只要大家能理解配合,他们也就觉得自己的努力值了。

而让人欣慰的是,这样的瞬间其实还挺常见。就像今天上午11点不到,绕城高速发生一起车辆追尾事故,交警到达事故现场进行处理时,4名路过驾驶员主动下车帮助民警将事故车辆推至应急车道内。

从事故发生到撤离,整个过程只花了2分钟时间,路段也得以在最短时间内恢复正常通行。

在浩浩荡荡的车流中,小插曲的出现有时在所难免,而关键时刻的“搭把手”则让人倍感鼓舞。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