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5秒视频、6人被拘,这个提供线索的“神秘”微信群什么来头?
时间:2021-10-18 16:47来源:萧山公安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江旭峰

浙江萧山蜀山派出所合成作战“第二梯队”——“快递蜀黍”又立功了!

近日,凭借小哥提供的关键线索,6名参与打架斗殴的嫌疑人被一锅端了!

5秒视频成关键线索

10月1日晚19时许,“快递蜀黍”小王在蜀山派出所快递联络群发送了一段视频,并提供线索称:在蜀山街道桥头陈村某夜宵摊发生一起打架斗殴事件。


▍快递小哥在群内提供线索

接到线索后,值班所领导田丰立即启动快速反应机制,指令就近警力前往处置,值班民警周金成也迅速赶往现场。

然而,当民辅警赶到时,参与打斗的人员已先一步四散逃离。由于事发现场刚好处于监控盲区角度,无法直接通过监控锁定涉事人员。


▍民辅警到达时斗殴人员已逃离只留下围观群众

此时,“快递蜀黍”小王用手机记录那段现场视频就成了关键线索,虽然整个视频只有短短的5秒,对于民警的侦查却已经足够了。


▍小哥提供的视频成了关键线索

从严从快查处

通过分析研判,民警很快就锁定了程某等6名参与斗殴人员,随即分头行动,将6人全部传唤到所接受调查。

经查,事发当晚古某(未参与斗殴)过生日,在夜宵摊组织好友聚餐,一行人饭后因言语矛盾与程某(男,32岁,湖北人)等人产生纠纷且愈演愈烈。


▍参与斗殴的程某

民警朱家豪、李伟铖发挥“三能精神”,加班加点迅速查明情况,对这起打架斗殴事件进行从严从快查处。

目前,程某被萧山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4日并处罚款500元,其余5名参与斗殴人员分别被处以行政拘留7至10日并处罚款不等。

接下来,蜀山派出所将继续优化提升“快递蜀黍”参与社会治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让这些城市的行走者真正成为社会治理的红色动力。

还在想着一言不合,拳头说话?

接下来蜀黍就帮忙算下打架成本

2021年打架成本



法律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一千元以下罚款:

(一)结伙斗殴的;

(二)追逐、拦截他人的;

(三)强拿硬要或者任意损毁、占用公私财物的;

(四)其他寻衅滋事行为。

打架成本太高,为了争口气而把自己送进牢狱或者医院,还可能影响到你子女未来的前途,这笔账到底值不值呢?

相信大家都能算清楚!

能够做到文明守法的市民朋友请点赞!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