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7天处理夜间急诊8次,封闭执勤期间他没有睡过一个整觉
时间:2022-01-21 10:44来源:浙江监狱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吕娜

健康所系,生命之托,这是我们的使命。

浙江省金华监狱第三医务所地处偏远,仅有三名全科医生民警,在封闭执勤中,他们轮流进监,在辅助科室的帮助下支撑起医务所的运转,为监管医疗安全保驾护航。

清晨6:30,医务民警李志成已经进入了工作状态,他打开HIS系统,逐一查看病犯健康指标监测数据,根据需要调整用药。

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使得医务所的日常工作量急剧增加。在监内,李志成肩负着45名民警职工、1600余名罪犯的健康监测和医疗保障,以及35个重点场所的防疫消杀。为了抢时间,李志成干脆把床搬到办公室,累了就躺下休息,精力恢复后继续工作。

高强度的工作,对已经58岁的他来说,精力和体力都是巨大的挑战。正在清点防疫物资的李志成,突然接到急诊的电话,他立即背着药箱赶往现场处置。完成处置,又遇上新犯入监,需进行核酸采样、抽血化验等一系列检查,登记健康档案。忙完这些,刚想喘口气,又开始完成每天固定的环境消杀工作,等到有时间吃中饭时,已近下午二点。他这才发现,耳朵已经被口罩勒得失去知觉,双手也被消毒液泡得发白。

经过短暂的休息,李志成又开始进行治疗护理、标本检验、巡视病犯等工作,他的身影在病房、药房、化验室之间来回穿梭。

患者的心理健康也是他的关注点之一,问诊身体之外,还要把脉心理,帮助他们纾解各种心理包袱,给他们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

罪犯张某因患慢性病,入监后异常紧张,总是担忧地问:“我是不是不会好了?”李志成不断地引导他、帮助他,张某动情地说道:“李警官,有你在,我就放心了。”罪犯高某,一直抗拒治疗,李志成利用巡诊时间,时常找高某聊天,从谈话中了解到,高某不愿意配合治疗是因为愧疚家人,想自我惩罚。“你触犯了法律,已经是对不起家人。现在你不爱惜自己的身体,就更对不起等你回家的亲人。”了解情况后,李志成不断宽慰高某,此后的每次巡诊,他都会特意走到高某身边,跟他闲聊两句。在李志成的关心下,高某慢慢地从自责中走出来,积极主动配合治疗,改造态度有明显好转。

夜深了,李志成的工作还在继续,梳理全天工作,统计数据,制作台账,清点、分发药品……临睡前,他还会翻阅专业书籍,了解最新医疗理念和研究成果。而他的睡眠,常常会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夜间急诊对他来说已是家常便饭,7天的封闭执勤,他累计处理夜间急诊8次,没有睡过一个整觉。

为了更好地保障监管医疗安全,省金华监狱在其他关押点组织了应急处突队,遇紧急情况,第一时间点对点支援第三医务所,有了他们,李志成的心里就踏实了。

目前,李志成的同事接过他手中的接力棒,继续战斗在封闭管理区内,而他在经过短暂的休整后,又将投入到新一轮的战斗中。

灿烂星空,谁是真的英雄,平凡的人们给我们最多的感动。

这间只有一个医生的医务所,默默守护着高墙内的平安,那个坚守的身影,讲述着监狱人民警察的平凡工作,演绎着监狱人民警察的最美坚守。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