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姑娘下单1盒头孢+10罐啤酒,俩外卖小哥碰头后果断报警!后续来了……
时间:2022-07-26 15:02来源:杭州公安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余晖杨

7月15日,浙江杭州外卖小哥伏宜东、鹿宽在送餐过程中报警救助一名意图轻生女子,被全网网友点赞。为弘扬社会正气,鼓舞广大群众参与平安建设,杭州市公安局决定授予伏宜东二等治安荣誉奖章,授予鹿宽三等治安荣誉奖章,7月21日上午,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秦文上门为两位外卖小哥送奖。


右四为伏宜东、右五为鹿宽


7月15日凌晨1点多,外卖小哥伏宜东刚送完一单,准备回家。平台又派来两单任务,都是顺路的,其中一单有客户买了十罐啤酒。伏宜东去24小时便利店拿上酒,骑车往目的地赶。

在楼下,他遇到了客户,是个年轻的姑娘,拿着电话正一边哭一边说,“在跟人吵架”,他看着女孩状态很不好。


有个同行站在边上,是一个比自己年纪大几岁的大哥,名叫鹿宽,大哥刚到不久,两人打了个招呼。伏宜东看女孩手里还拎着个袋子,看样子是大哥送来的。他问:“大哥你送的什么?”鹿宽说,自己送的是一盒头孢,还说自己送来的时候,女孩就在打电话跟人吵架,还听到她说要自杀。

鹿宽问伏宜东:“你送的什么?”“哎呀,我送的是啤酒”,伏宜东说:“我看过报道说,头孢和酒不能一起吃的。不好,她可能真的想自杀!”

鹿宽听伏宜东这么一说,很紧张,“我刚才看她在吵架在哭,也劝她,她也不听。”

后来,女孩不听劝阻,还是把药吃了、喝了酒,然后自己上楼了。

“我们报警吧,万一她把门关了做什么事情,来不及了。”伏宜东打110报警:“有个年轻女孩买了头孢又买了酒,好像要自杀。”

伏宜东和鹿宽守在女孩门口,生怕女孩做出其他过激的举动,女孩还在屋里打着电话吵架,又哭又吵。过了一会,北山派出所民警跟伏宜东联系,说他们在路上了。伏宜东让鹿宽守在门口,他去马路边迎民警。

来的是派出所民警赵松涛。他跑进女孩房间,女孩坐在二楼窗口,一扇窗户大开着,很危险,她还是哭着在打视频电话。赵松涛先赶紧把窗户关上,挡在窗前,说明自己身份,问女孩情况。


女孩哭着说是和男朋友情感纠纷,还说不要他们管。

赵松涛注意到女孩左手腕上有一道刀疤,看起来刚愈合,他问女孩吃了几颗头孢,女孩说吃了7颗,“啤酒呢?”女孩说喝了点。

随后,120也来了,民警、医护人员把女孩劝上救护车,在楼下遇到了女孩一个认识的姐妹,她一听这情况也跟着去了。到了医院,女孩有点呕吐,医护人员给女孩进行了救治。

女孩没什么事后,民警又把她和朋友一起送回,关照朋友看护好她,看到女孩情绪稳定了才走。伏宜东和鹿宽看着救护车开回医院,他们也离开了。


伏宜东说,自己这么做,就是想着,“小姑娘20出头点样子,这么年轻,不希望她出什么事情。”那天,伏宜东回到家,已经是凌晨2点多。

据医护人员介绍,头孢和酒一起服用有一定危险。外卖小哥反应及时,值得称赞。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