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抓获犯罪嫌疑人21名,涉案流水超1.1亿元!浙江警方捣毁2个跨境网络赌博“跑分”团伙
时间:2022-08-03 17:21来源:奉化公安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余晖杨

近日,浙江省宁波市公安局奉化分局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成功捣毁2个为跨境网络赌博,提供资金结算的“跑分”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1名,涉案流水超1.1亿元。


所谓“跑分”,即通过银行账户或第三方支付账户,为不法分子代收款、转账,有偿帮助不法分子转移涉赌、涉诈等“黑金”,从而赚取佣金的违法行为。

今年5月,分局岳林派出所民警在排查网络赌博人员时,意外发现在福建省有一家工作室疑似“跑分”,还对外声称只需提供银行卡,动动手指就能赚钱,以此吸引、招募员工。


根据这一线索,民警随即开展侦查,通过对该工作室成员的资金流水研判,一个以伊某为首的为跨境网络赌博平台提供支付结算渠道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该团伙充当某跨境网络赌博平台客服,通过在线接单,为赌客提供充值服务,赚取充值差额佣金。


民警在调查中还发现,该团伙广泛发动亲朋好友,通过各种渠道收购、租借银行卡,为各个跨境网络赌博平台做“代收”业务。

6月中旬,岳林派出所基本查明该“跑分”团伙的犯罪事实,组织5名警力率先前往福建“落地侦查”,全面摸清该团伙的组织框架、运营模式、作案手法、资金流向等,于当月26日早上联合当地警方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查获银行卡20余张,涉案流水超3000万元。


经审讯,伊某等人对犯罪行为供认不讳。伊某交代,自己没有固定工作,平时也有网络赌博的习惯。在自己充值时,偶然间了解到平台客服可以通过“代充值”赚钱,就想着自己身边也有“赌友”资源,便向平台申请,交了定金后成为了赌博网站上的客服。

之后,他自己开起了工作室,招募了10余名工作人员从事“跑分”违法行为,并按月支付每人6000元工资。3个月时间内,伊某组织违法“跑分”获利15万元。

在该案件的侦办过程中,民警还发现了奉化本地的一名赌博人员从事“跑分”违法行为。随后,民警顺藤摸瓜成功捣毁本地一个“跑分”团伙,截至8月1日,已陆续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

该团伙作案方式与福建“跑分”团伙如出一辙,于2020年6月至2021年5月期间,先后在奉化城区3个不同小区内从事为跨境网络赌博平台提供资金结算服务。据初步统计,涉案金额超8000万元。

目前,该2个团伙共21名犯罪嫌疑人均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

跨境网络赌博、电信诈骗等犯罪形式催生了“洗钱”需求,由此产生了“跑分”这种新型犯罪。在“跑分”洗钱活动中,无论组织者还是参与者,都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

广大市民要提高个人信息保护意识,不要轻易被所谓“高额利润”诱惑,随意出租个人微信、支付宝、银行卡等实名注册的个人账户,最终成了帮助境内外犯罪分子“洗钱”的工具人。如发现类似违法犯罪行为,应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